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汽开区:让党员先锋成为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2020-07-08 09:43:4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路晶森

  原题:只争朝夕 率先发展 长春汽开区加快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 长春汽开区:让党员先锋成为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长春汽开区:让党员先锋成为经济发展强力引擎

 汽开区锦程街道新兴社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干部有担当,民生幸福有保障。一直以来,汽开区党工委注重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培育党员敢于“上一线、打头阵”的战斗精神,敢于“争一流、站排头”的先锋精神,敢于“看我的、做标杆”的模范精神,敢于“拓视野、勇创新”斗争精神。全体党员已然成为高质量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的生力军。

  严把党员“入口关” 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汽开区党工委注重把严党员入口关,在“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全程进行考评考核,督导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严格落实组织谈话、群众评议、组织决定等程序,确保了优秀青年加入党组织。

  汽开区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突出政治标准,坚持从需求处入手、问题处着力、矛盾处突破,通过建立实施以“推优培育先进分子入党、开展发展党员工作质量评估、发展党员工作全程纪实”为主要内容的“一推一评一纪实”工作机制,着力解决发展党员重点难点问题,进一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员队伍结构,提高发展党员质量。

  扎实抓好党员教育 不断提升党员素质

  汽开区注重培养党员的岗位履职能力、完成阶段性任务能力、攻坚克难能力,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综合能力素质,以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

  今年,汽开区组织120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为期4天的党的知识培训,培训优秀率达到95%以上,合格率达到100%。汽开区机关党委组织各支部利用党课时间进行岗位培训,着力提高为民服务质量、提高工作效率,机关党员佩戴党徽上岗,让老百姓办事找党员,有难事找党员,机关窗口党员热情耐心服务,较好地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机关300余名党员自觉践行先进性要求,主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快速办理业务800余件,受到了办事群众高度赞誉。

  街道党工委、社区党组织注重调动党员积极性,采取“每日一做、每周一帮、每月一活动”的办法,组织党员每天做一件为民服务的小事,每周帮助一名需要帮助的特殊人群,每月集中开展一次志愿活动,让所属党员思想上积极向上,行动上高度自觉,群众中模范示范,时刻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给群众做好样子,不断引领带动辐射广大居民,形成了党群一家强大合力。

  围绕任务抓党建 锤炼党员先锋意志

  越是有急难险重任务,越能看到党员的身影。越是危难时刻,党员越是冲锋在前,战斗一线。这是汽开区党员的常规动作。

  汽开区党工委注重在任务中锤炼党员战斗意志,培养党员“敢上一线、敢打头阵”思想品质,有效提升了党员队伍顽强战斗力。在遇到任务较重的区域,第一个冲在前面的就是党员先锋队;气候恶劣,冰天雪地,设卡巡逻,党员上;医学流调、转运密接、排查外籍人员,最危险的任务党员上;城市市容市貌整治、新凯河流域环境治理、城市越冬垃圾处理,也是戴着党徽的党员。汽开区各级党组织注重在任务中调动党员的践行先进积极性,注重在实践中磨砺党员意志,培养党员性格,较好地锤炼了队伍,增强了党性。

  落实制度抓评议 激励党员担当作为

  汽开区注重抓党员教育,抓评议制度落实,采取月讲评、季度议、半年年度民主评议的办法,宣扬优秀党员,帮带末位党员和隐形党员,提高了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今年以来,汽开区两个街道、社区书记帮带末位党员18人,经过半年帮带提高,已全部脱贫,迈入合格党员行列。同时,针对不懂不会不明白的边缘末位党员,汽开区注重发挥优秀党员的“一对一、手把手”帮教帮带作用,在工作生活中以思想感染、以行动示范,以点滴带动,帮助边缘末位党员提高素质,发挥模范作用。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点滴帮点,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了质的提升,全体党员践行先进性要求责任感、紧迫感、危机感得到了有效增强。(吉林日报记者 邓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