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撸起袖子加油干——通化市东昌区“百日攻坚”进行时
2020-06-11 13:30:17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撸起袖子加油干——通化市东昌区“百日攻坚”进行时

  吉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 王忠先 通讯员 刁志国 谷海涛):通化市东昌区委、区政府团结带领全区人民不气馁、不怯步,坚定信心、铆足干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好打赢项目建设、土地房屋征收、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百日攻坚战”,为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等不起”,争当项目建设“急先锋”;“慢不得”,按下项目建设“快进键”

  今年,东昌区计划实施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24个,其中新建10个、续建14个,总投资195.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9亿元;“三早”项目7个,其中续建4个、新建3个,总投资9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1.3亿元。

  “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区领导对包保项目积极解决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全程跟踪服务;各包保部门、责任部门以及各位项目专员形成合力,全面推行“领办、代办、帮办、跑办”模式,及时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办理手续,集中推进10个5000万元以上新开工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和“服务企业周”活动,积极协调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项目顺利实施。全面落实上级支持企业共渡难关的20条政策、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10条措施,累计为万通、茂祥、卫京、百利克朗思、祥海印刷、石油化等重点企业向上争取专项资金416万元。同时,为万通、茂祥等企业向上申报贴息贷款1.12亿元。通过对接、协调金融机构,为中盛置业、佳泰房地产公司等企业协调解决贷款1.5亿元。

  总投资2.4亿元的万通药业中药新药秘宝胶囊产业化及应用项目4月30日复工,目前已完成投资2.35亿元,预计年底竣工投产;总投资16亿元的碧桂园·十里江南项目4月15日复工,已完成投资6.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总投资1亿元的前进石油钻杆钻铤生产线项目4月15日开工建设,预计年底竣工投产……

  截至五月末,全区24个5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已有21个实现开复工,开复工率87.5%,已完成年度投资8.8亿元。全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1.35亿元,上半年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

  细化量化包保责任、部门责任、具体工作责任,土地房屋征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在土地房屋征收百日攻坚行动中,东昌区负责市、区两级土地房屋征收项目23项。

  该区落实了重点项目地块区级领导和部门包保责任,组织10名区级领导、52个包保部门、200余名机关干部对沈白高铁、冰雪产业示范新城等市区两级7个项目地块土地房屋征收工作集中攻坚。各包保领导、各乡镇、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加强与市直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扎实做好调查摸底、方案评估、资金筹措、前期手续办理等各项基础性工作,石棚子村棚户区改造、官道一品、万峰滑雪场、江南军事用地等项目用地审批手续全部办理完成,完成协议征收47户,沈白高铁通化段项目已完成摸底测量前期工作。金厂镇积极主动作为,顺利完成了洪福堂中医药健康养生小镇二期地块土地房屋征收任务和通化田园综合体项目地块土地流转工作,确保了项目顺利实施。

  “全民参与、全面会战、齐抓共治”,全区上下合力改善城乡环境面貌

  在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先后集中力量对老旧小区、农贸市场、公路沿线、河道河岸和村庄内外、居民庭院的越冬垃圾、建筑垃圾、生产生活垃圾、楼道杂物等进行大清扫、大清运、大清除,城乡环境面貌明显改善。

  全区清理整治公路沿线280余公里、河道104余公里,整治老旧小区126个,拆除违法建设357处,植树2万棵,种植花卉13.6万株,累计清理城乡垃圾1万余吨。龙泉街道组织驻街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代表、党员代表、群众代表、志愿者代表等召开民主协商会,共同研究辖区环境整治问题;团结街道建立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治理体系,做到单元长、楼栋长、网格长上墙公示,亮身份、亮责任,发动单元长、楼栋长等2000余人参与小区环境整治,成效显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