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通化:文化旅游深度发展 着力开发建设十大中心城区旅游项目
2020-06-11 09:23:34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宇静

  原题:文化旅游深度发展 产城融合相得益彰 通化市着力开发建设十大中心城区旅游项目

吉林省通化市:文化旅游深度发展 着力开发建设十大中心城区旅游项目

  建设中的通化生态旅游和自安山城周边环境整治项目。王忠先摄

  吉林日报6月11日讯(记者裴虹荐):今年,通化市着力建设中心城区十大重点文旅项目,采取政策引领,包装策划,为项目输血等措施努力实现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推动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目前,十大文旅项目已开工8个,另2个项目计划年度内全面施工。

  通化滑雪产业示范新城项目让“白雪”加速变“白银”。项目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占地约12平方公里,建设内容以冰雪产业为核心,规划设计了滑雪运动、生态涵养、滑雪温泉小镇等九个组团。一期主要建设四个组团,预计总投资30亿元,建设期3年。滑雪运动组团建设内容以滑雪场为主。滑雪场造雪面积117万平方米,拟建设33条初、中、高级雪道,雪道垂直落差达560米,5条高速拖挂索道、6条魔毯,每小时可运送11490人,具备举办洲际滑雪赛事条件。项目建成后将直接提供就业岗位700个,年可接待游客70万人次。目前,已完成投资4.9亿元,年底前计划完成15亿元。亲子酒店、公寓楼、雪具大厅、商业街、度假酒店和温泉酒店建设进展顺利,年末一期部分设施将面向社会开放运营。

  通化抗联小镇项目打造红色旅游基地。项目占地总面积88066.7平方米。地块开发与杨靖宇干部学院充分融合起来,按照“上教下游”模式统筹开发,重点建设有商业小吃街、纪念品购物街、民国主题风情街、抗联故事实景演绎剧场、特色主题餐厅、特色酒吧街、历史文化纪念广场、特色主题拓展馆等内容。目前,规划设计初稿已经完成,成立了1945风情小镇项目工作推进组,下一步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土地征拆工作。

  通化旅游服务中心项目提升公共服务质量。项目总投资1.39亿元,主要建设游客服务中心、滑雪展示体验中心、“通化手信”旅游商品研发展销中心、通化智慧旅游服务平台及大数据中心。总占地面积为8670平方米,通化旅游服务中心、滑雪展示体验中心通过连廊联通,建筑面积为6060平方米。项目前期要件已完成,现正在进行可研及立项审批,并通过申报第二批专项债,计划8月份施工,年底完成主体工程。

  佟佳江旅游度假区项目促进旅游生态相结合。项目一区面积65.8公顷,包括湿地生态系统构建工程、景观工程,景观工程分为城市文化区、科普教育区、湿地观光区、生态休闲区;项目二区面积302.3公顷,包括景观工程、生态工程,景观工程是对河漫滩湿地区的建设,分为14个滨水河漫滩节点以及2个码头。规划设计中建设一个娱乐演艺核心岛,一条滨水景观带,城市文化区、运动休闲区、儿童娱乐区和山地拓展区“一岛、一带、四区”,建设工期为两年,已于4月开工建设,今年完成主体建设。

  自安山城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开启城市旅游休闲功能。项目总投资3.1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5年。主要建设标识系统、旅游公共服务设施、道路基础设施、市政基础设施、环卫设施、配套设施、环境整治及环境塑造工程以及游客中心、景区大门、硬地广场、机动车停车场、管理用房、检票设备。《自安山城考古遗址公园》规划已获省文物局批复,并被省文物局正式命名为两大省级考古公园之一。

  万发拨子旅游综合体建设项目挖掘人文旅游特色。项目总投资0.8亿元,计划建设年限为2020年-2025年。总建设规模50.84公顷,主要建设包括游客接待中心、历史文化长廊、标识系统、景观雕塑小品以及电瓶车路、电瓶车停靠站、停车场、步行路、木栈道、历史文化广场等。目前,项目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和财政评审工作,正在工程招标阶段,计划6月末开工。

  通化冰雪体育综合训练基地项目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项目总占地面积16800平方米,建设冰场和配套服务设施,新建室内滑冰馆及附属用房。通化市跳台滑雪训练中心拟建设K25米、K40米、K60米跳台四季雪道各一条,总面积7257平方米。通化市越野滑雪训练基地项目总占地面积49270平方米,新建越野滑雪道2500延长米,起终点6000平方米,进场道路660延长米。通化市射击运动管理中心项目,射击运动管理中心规划建设用地面积10000平方米,建射击运动管理中心楼一栋,总建筑面积3097.51平方米。目前,三个项目均进入地勘阶段。

  洪福堂中医药健康小镇项目凸显城市医药康养特色。占地面积680亩,建设康复医院、老年大学及幼儿园、小镇主题商业街、精品酒店、五星级酒店、中医药种植科普文化园、中医药研发中心、社区图书馆、养生养老公寓、民俗、养生小院等项目。目前,已完成投资10亿元。

  金江花海民宿小镇项目助力乡村振兴。项目占地面积1500亩,规划建设包括花海景区、玫瑰庄园、亲子游乐园、花海民俗村、特色民宿、创意民宿、乡村酒店、葡萄酒庄等。项目分三期建设,一期以观赏游乐为主题,建设花海景区、玫瑰庄园、亲子游乐园等内容。二期以休闲体验为主题,建设花海民俗村、创意民宿等内容。三期以康养旅游为主题,建设特色民宿、葡萄酒庄等内容。目前,已完成投资500万元。55户村民住宅外观改造已完成,改造院墙1700延长米,完成2户独体民宿样板房改造。新增3间民宿内饰基本完成,学校民宿院落进行美化,党支部办公室正在装修。计划再投入700万元,年底逐步打造成具有明显关东特色的农耕文化园。

  通化生态旅游和自安山城周边环境整治项目推动旅游产业再升级。通化生态旅游项目占地面积193亩,建设水上游乐馆、多功能馆两栋大型建筑,以及摩天轮、跳楼机、大型过山车、翻转坝等露天游乐设施。自安山城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占地120亩,建设民俗村、民俗商品街、温泉等。目前,通化市生态旅游项目水上游乐馆一层框架已完成,多功能馆一层砌筑已完成,摩天轮、橡胶坝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仿生门、围墙施工。计划年底前完成生态旅游项目卡丁车赛道、造浪池、漂流河、室外水乐园建设,计划完成投资6000万元。自安山城周边环境整治项目,已完成部分场地平整,正在进行基础开挖。计划年底前完成温泉酒店2层,室外温泉等建设,计划完成投资1亿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