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加大帮扶稳出口 吉林辽源海关助力辖区企业转型记事
2020-05-27 13:49:45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石丽敏

  原题:加大帮扶稳出口——辽源海关助力辖区企业转型记事

  吉林日报5月27日讯(记者陈婷婷):每天7点多,何经理都会准时出现在辽源市某内衣有限公司内。“目前公司订单特别多,一会儿有客户前来洽谈对接,我得早点过来做些准备。”何经理是该公司的业务经理,主要负责与国外客户进行对接。

  记者了解到,这是一家专门从事无缝内衣开发和生产的企业,产品远销欧美、东南亚,是很多国际知名运动品牌的供应商。受疫情影响,其内衣销售一度受阻,看到国外口罩订单持续增加后,该公司决定抓住机会转型增项,新上医用口罩和防护服项目。

  经过几个月的运行后,目前该公司已拥有医用一次性口罩生产线2条,N95口罩生产线1条,防护服生产线10条,计划年产医用口罩6000万只,防护服40万件。

  “自2月份转产以来,我们企业已经收到了近1000万只口罩的国际订单,截至目前,已完成订单总量的60%。”该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转产医疗物资后,企业利用母公司国际市场合作伙伴优势,加大与国际市场对接力度,目前已经与海外多家企业签订订单,并就长期合作达成协议。

  “企业发现了新的发展机遇,海关将鼎力支持。”长春海关所属辽源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辽源海关将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强化监管、优化服务,以更实惠的政策、更及时的帮扶、更优质的服务、更快捷的通关,为辖区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扩展出口业务、扩大出口规模、开拓国际市场、提高市场竞争力贡献海关力量。

  据了解,辽源海关对有意向出口疫情防护物资的企业提供多项便利服务:一户一人设立协调员,专题了解企业出口意向及需帮助解决的困难;对需要办理备案的企业,加强与地方市场监管部门沟通配合,对取得国家认可的医疗生产销售许可资质的企业,开通绿色通道,专人帮办,2天内便能完成企业备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