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郭福生:将公交车“开”进百姓心坎里
2020-05-08 14:10: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一台公交车,一条公交线路,他用30年执着与坚守、热爱与奉献、创新与传承,诠释了一名普通公交驾驶员的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高尚情怀,书写了追求拼搏的精彩人生故事,他就是长春公交集团北达汽车公司10路公交车驾驶员郭福生。2019年郭福生被评为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

05【OK】【吉林供稿】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郭福生:将公交车“开”进百姓心坎里

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郭福生 供图 长春市总工会

05【OK】【吉林供稿】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郭福生:将公交车“开”进百姓心坎里

郭福生和同事们带领残疾人游长春 供图 长春市总工会

  郭福生20岁时参加工作,成为一名公交司机,在长春公交集团一线驾驶员岗位上一干就是30年。30年来,尽管公交车型在变,城市道路在变,然而郭福生一心服务乘客的初心没有变。郭福生始终坚守在一线工作岗位,始终坚持做志愿者献爱心做好事,始终不懈创新技术,荣获了长春市劳动模范、吉林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多项荣誉及称号,并且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从第一天上班起,郭福生就认真刻苦地学习公交车驾驶技术和维修技能,不仅熟练掌握驾驶技术,还注重日常驾驶中节能降耗,因此荣获了全国交通技术能手、“节油明星”和长春市技能大奖等荣誉及称号。

  郭福生把车厢当作优质服务平台,自掏腰包购买窗帘、装饰花、坐垫等装饰十米公交车厢,还购买了书籍、应急药品、雨伞、毛巾等方便乘客,自费安装了VCD播放传递正能量的电影、电视、歌曲让乘客轻松愉快地乘坐公交车,受到乘客的称赞。

  针对10路公交线路残疾特殊乘客多、上下车不便的实际情况,郭福生经过多次实验和精细加工,创新发明了残疾乘客坐轮椅上公交车的轮椅升降梯,受到残疾乘客点赞。

  为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长春公交集团成立了“郭福生劳模创新工作室”。郭福生几乎每天都在公交车厢、“郭福生劳模创新工作室”和“职工书屋”三点一线工作、带徒弟、学习,多年来,郭福生劳模创新工作室共完成技术创新成果11项。

  郭福生还利用节假日和业余时间参与职工志愿者活动,驾驶公交车拉载出行不便的残疾人游公园、逛农家院、乘地铁看长春变化和发展。

  一路行驶一路情,一直关爱一片心。郭福生把劳模精神拓展到社会,献大爱送温暖,书写了新时代长春公交人最美的奋斗者之歌。(文 张爽 通讯员 闻一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