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全国劳动模范齐嵩宇:希望带出更多“金牌工人”
2020-05-07 14:35: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报道:45岁的齐嵩宇长得富态壮实,真诚和蔼。参加工作26年来,齐嵩宇始终坚守在中国一汽集团红旗工厂一线岗位上,凭着不懈奋斗、刻苦钻研,取得了优异的成绩。齐嵩宇先后获得了长春市特等劳动模范、中华技能大奖、全国劳动模范和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及称号,2018年,当选为全国人大代表,被誉为民族品牌国车装备制造业的“大国工匠”。

05【OK】【吉林供稿】全国劳动模范齐嵩宇:希望带出更多“金牌工人”

齐嵩宇(左二)在生产车间查看设备运行情况 供图 长春市总工会

  在一汽集团白色的智能车间里,机械手臂将车轮精准地安装在车体上,无人配送车沿着既定轨道将配件送达目的地,每道工序前都摆放着显示屏,记录着工序全流程……

  齐嵩宇在一台显示屏前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刚刚这台设备出了些小故障,经齐嵩宇的“诊断修复”,已经恢复正常。

  “这是我们团队研发的基于智能传感技术的预测性维护装置。”齐嵩宇拿着一块看似普通的电路板说。齐嵩宇的团队自主研发了8种监测不同性能的传感装置,安装在制造设备内可检测电压、电流等,每当机器运转时,数据将实时传送到云平台,帮助技术工人更清楚地了解设备运转状态,成为自动化设备的诊断“医生”。最近,团队正忙着改进传感装置。

  如何将高度智能化的车间再升级,是齐嵩宇一直以来专研琢磨的事。在齐嵩宇的国家级技能大师工作室里,随处可见具有科技含量的小发明、小创造,而齐嵩宇也在一步步地实现梦想。

  很多灵感都是在业余时间里迸发的。齐嵩宇说,相对于白天四处忙碌,晚上和休息日是静下来思考的主要时间。齐嵩宇习惯在床头放个小本子,睡觉前琢磨出什么新思路就赶紧记录下来。疫情防控期间,齐嵩宇在家没有停下工作,而是伏案写写画画,把灵感呈现在图纸上。复工复产后,齐嵩宇加紧投入实践。

  “汽车产业正在发生新变革,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等科技手段,提升核心竞争力已成为共识。”齐嵩宇说,“谁革新得快,谁就走得远,所以我们没有时间停下来,要争分夺秒。”

  匠心耕制造,创新谱华章。齐嵩宇说,每一天工作都很繁忙充实,同时也希望带动更多的一线职工成为“金牌工人”,破解技术创新“最后一公里”的难题,让国产汽车更智能,用技术创新不断攀登“国之重器”新高峰。(文 张爽 通讯员 闻一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