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经开区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2020-04-21 08:48:40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长春经开区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长春经开区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经开区举办专项资金政策解读培训会

长春经开区点对点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企业服务日”帮企业现场解难题

  收集问题现场解决,不是辖区的问题,本着对企业负责的态度也积极帮忙解决,这就是长春经开区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所做的一切,为了切实将服务送到实处,经开区包保企业的负责人秉承着“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原则,送政策到企业、排忧解难到企业,帮助企业在经开区更好发展。

  实地走访 宣传政策促发展

  “不是你们的问题也帮忙解决了,真是为企业解决了很大的难题。”4月13日,在经开区一家企业里,面对到访的助企人员,该企业的负责人感慨地说。据了解,经开区“企业服务日”活动结合“万人助万企”工作进行开展,为企业复工复产做好服务的同时,帮助企业恢复经济增长,实地走访调研并研究解决办法,经开区首席服务专员在详细了解邦迪汽车系统(长春)有限公司反映的问题之后,指派相关单位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同企业方代表详细察看了发生损坏的电缆井,就企业反映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了深入交流,经确认,该企业反映的问题不是由经开区项目施工所致,本着为企业排忧解难的思想,经开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当场安排专业施工队伍对电缆井盖进行维修,避免损坏再次发生,解决企业的后顾之忧。

  经开区管办副主任陈岩包保马勒滤清系统(天津)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通过前期多次的沟通,了解到目前企业急需解决由于外围电缆挖断,造成经济损失的问题,因此本次专项服务活动特别同经开区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企业,并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提出了具体帮扶措施,通过“万人助万企”行动的工作机制协调推进,助推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这次疫情对公司的销售影响很大,特别是药品销售,每年从过年到四月底都是旺季,但今年订单减少很多。”当走访经开区管办副主任程军包保的吉林省申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时,企业负责人王经理介绍了疫情以来公司的经营状况。程军听取后,向企业介绍了各级政府部门疫情以来的有关助企政策和助企平台的使用方法,并建议企业可以将产品信息发至经开区搭建的“经开区企业供需信息展示平台”,程军说:“‘供需平台’已在经开区门户网站搭建成立,为企业发布了产品信息,可增加销售渠道。”并把相关材料转交公司工作人员。王经理表示,经开区的助企服务很贴心,许多信息都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为企业复工复产和经营提供了很大帮助,对管委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的诚心,再次表达了感谢。

  4月13日至14日,按照长春市“万人助万企行动”总调度室下发《全市“万人助万企”集中服务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经开区开展以“送政策、解难题、渡难关、促发展”为主题的集中服务行动,实地走访了马勒滤清系统(天津)有限公司长春分公司、吉林省申达医药有限责任公司、长春鑫安阳光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256户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共收集问题25件。

  现场调研 全力帮企业解难题

  4月15日上午,为助力企业发展,密切关注企业动态,实时跟踪企业需求,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已名带队到经开区重点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吉林君同行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

  在走访中,企业总经理孙法介绍了企业现阶段生产情况,同时介绍了即将准备投产的“DNA碱基对超分子水凝胶敷料开发及产业化项目”,该项目属于医药健康产业,是一种新型的医用卫生材料及敷料,主要用于提升创面的愈合能力、促进伤口快速愈合、减轻患者的疼痛、减少疤痕增生等。该项目产品投产后将弥补国内市场“DNA碱基对超分子”领域的空白。

  针对企业提出的新厂房需求情况,经开区经济发展局积极为企业谋划,暂提供两处厂房供企业选择,同时还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提出优化建议,并精准服务为企业解读经开区相关产业扶持政策,积极鼓励企业稳步高质量发展,极大增强了企业在经开区做大做强决心。

  对于经开区的各项助企行动,企业的负责人表示,对接企业的助企干部就是企业的“贴心人”,每一次的对接都能感受到助企干部的“暖心服务”,这种“暖心服务”犹如一股暖流汇入了企业生存发展的根基,为未来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源源不竭的动力。

  专题培训 《惠企政策汇编》受欢迎

  4月16日,经开区经济发展局联合营商环境建设局、项目服务一局、项目服务二局等部门开展专项资金政策解读培训会活动,而此次培训会也是经开区“服务企业周”的重点工作之一,

  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向与会企业详细介绍了经开区在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方面的政策措施,并就申报流程、文件要求等方面同企业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同时,在会后向企业下发了经开区新制定的《惠企政策汇编》,相关政策上面都有详细的解析,便于企业能够更加直观熟悉并掌握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信息。接下来,还将继续丰富服务的内容,为相关企业提供精准服务。

  为进一步强化政企关系,深层次了解企业需求,4月17日,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副局长李嵩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老昌食品有限公司、阿满食品有限公司实地进行服务走访。座谈中,工作人员深入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并仔细询问企业对于优化经开区政府服务的意见建议。与此同时,针对经开区近期搭建的“企业供需信息展示平台”与企业进行一对一、点对点、面对面地沟通交流。对于此次走访,老昌食品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经开区搭建的“企业供需信息展示平台”非常好,一方面,帮助企业打通了供应链、产业链、资金链的供需需求,另一方面,强化了政企、企企之间的合作交流,减轻了企业疫情防控期间的销售压力,希望类似的合作以后能够多多开展。

  据了解,经开区今年“企业服务日”活动针对包保服务的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等,以企业的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坚持“无事不扰、有事必到”的原则,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差异化、规范化服务。(王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