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2020-04-20 17:00: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国际在线吉林消息(姜彦艳):开学了!4月20日,长春市220所初中5.6万名初三学生告别“云课堂”,走进校园开始正常的学习生活。

06【吉林 原创】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初三学生有序进入校园 摄影 吴庆年

06【吉林 原创】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初三年级举行升旗仪式 摄影 吴庆年

06【吉林 原创】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老师带领学生做操  摄影 吴庆年

06【吉林 原创】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长春市第一〇八中学老师搬运餐箱 摄影 吴庆年

  4月20日6时30分许,按照学校错时错峰的入校原则,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先进入学校的初三学生根据手持健康监测卡的颜色分两个大门走进校园。

  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校长张苏介绍:“手持绿色健康监测卡的学生为乘坐私家车、骑行或步行来校的学生,持蓝色健康监测卡的学生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校的学生。根据持卡颜色的不同,学生走不同通道,间隔1.5分钟进入校园。持蓝色健康监测卡的学生将在楼门前进行一次手部消毒。”

  张苏介绍,学校要求学生进行三次体温监测,第一次体温监测是在学生走出家门前,第二次体温监测是在学生进入校园内通过热成像测温仪进行的,第三次由班主任在班级门口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完成三次体温监测后,学生才能进入班级上课。

  在这个特殊的返校日,长春市第八十七中学各班在班级里举行了升旗仪式。张苏说:“通过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中国的大国担当,开学第一课也将对学生进行生命教育、爱国教育和责任教育,让学生们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保护好自己,也担负起自己的责任。”

  同样也是开学复课的第一天,长春市第三十中学在第一节课即将下课的前几分钟,老师们迅速来到走廊及校园内设置的“党员先锋岗”,组织学生在课间有序如厕,避免在走廊、操场上聚集。

06【吉林 原创】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长春市第一〇八中学初三学生在用餐前进行手部消毒 摄影 吴庆年

06【吉林 原创】开学了!长春市5.6万名初三学生返校复课

  长春市第一〇八中学初三学生保持安全距离用餐 摄影  吴庆年

  “我们学校的老师在上网课期间就根据居家运动的情况,自行编创了一套体育健身操,学生们十分喜欢,不少家长也学会了这套操。第二节大课间期间,我们安排学生们做这套操。”长春市第三十中学校校长张晶介绍。

  长春市第三十中学九年级年级主任张云说:“这次复课后,老师们将根据教学进度带领同学进入到新一轮复习阶段,帮助学生们尽快进入学习状态。”

  4月20日中午,按照送餐流程,送餐车将午餐送到长春市第一〇八中学的校园里。为避免学生与外来人员接触,送餐公司的工作人员将饭箱送到学校大厅后迅速离开,然后老师将饭箱分配到各班级。

  长春市第一〇八中学九年级教师孙庆斌说:“午餐期间,一个班级分为A、B两组。学生们集中进行手部消毒,B组学生取餐后到备用教室进行就餐,A组学生留在本教室就餐。”

  开学前,长春市各初中多次开展开学演练,检验学校制定的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提高学校面对突发疫情的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

  接下来,长春市各学校教师还将关注初三年级学生的心理辅导,加强与学生在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沟通交流,积极营造相互信赖、和谐轻松的氛围;合理安排学生的作息时间,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更好地保障初三年级的学生复课迎考。

  据了解,吉林省高三学生4月7日顺利开学,10多天来,长春市各高中教学工作平稳有序。长春市教育局严格落实吉林省委、省政府“绝不允许疫情进入校园,绝不允许病毒伤害孩子”的工作要求,在总结推广高三学生复课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加强包保责任、督导检查、物资储备等工作,细化学生返校工作流程,将防疫措施落实到位,确保了初三学生顺利返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