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销量有增幅 营销有创新 品质有提升 一汽集团首季度实现产销开门红
2020-04-19 17:06:13来源:长春日报编辑:杜伟责编:石丽敏

  原题:销量有增幅 营销有创新 品质有提升 一汽集团首季度实现产销开门红

  2月初以来,一汽集团各品牌积极复工复产,科学有效防控疫情,协调上下游产业链,向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帮助,并创新线上营销模式,各品牌均实现了首季度开门红。近日,该集团传出了一组令人振奋的数据:2020年一季度共计生产整车556948辆,销售整车607675辆。

  各大品牌销量上扬

  在单点数据方面,第一季度,红旗品牌生产整车21626辆,同比增长75.4%,销售整车25001辆,同比增长87.4%;解放品牌生产整车87882辆,销售整车108066辆,其中,1月、2月销量同比增长17%,3月更是以4.4万辆的成绩创下了该品牌的历史月销量纪录;奔腾品牌销售22006辆,同比提升12%。

  合资品牌中,一汽-大众生产整车307960辆,销售整车319596辆;一汽丰田生产整车107131辆,销售整车122969辆;一汽马自达销售整车14106辆,不仅超额完成目标,份额占比也同比提升21%。

  创新销售渡难关

  一季度销量的增加,也得益于各品牌在疫情影响下经营方式上作出的探索与尝试。大众、捷达、解放等品牌均在抖音或快手等平台开通直播间,推出了“线上直播看车”活动。“线上购车,优惠力度空前,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直播中,我们会邀请嘉宾向消费者全面介绍各车型的细节和亮点。”南充实力众驰汽车4S店工作人员介绍,每次开通直播,都会有用户在线上达成购车意向。这一销售新形式既解决了广大消费者不能进店看车、购车的问题,也为车企带来了实打实的收益。

  一汽丰田还研发了“丰潮世界”微信小程序,用户在手机上就可以模拟看车、试车,自定义所关注车型的颜色、配置等,并通过触摸屏实现360度全景看车,实时了解多种购车方案。这些颇具新意的经营方式将成为各品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营常态。

  提升品质赢口碑

  一季度,一汽集团各品牌不仅推出了众多引发市场关注的车型,还在车辆中应用了新技术、新设备,通过提升品质,赢得消费者的赞誉。

  今年3月,一汽解放获得了CN95级别的汽车空调滤芯认证,成为中国首家获批此认证的商用车企。“CN95中的C是英文‘汽车’的缩写,N95既代表‘N95口罩’。拥有CN95级别的空调滤芯能够有效过滤微小有害物质,隔绝新冠病毒飞沫传播。”一汽解放相关负责人介绍,用上这种滤芯的车辆就相当于戴上了一副N95口罩,保证了各解放卡车车型驾驶员及乘坐者的安全。

  此外,在中汽研近日公布的2019~2020年度中国汽车行业客户满意度调研结果中,奔腾X40以满意度746分的优异成绩赢得了“最佳入门级小型SUV”奖项,红旗HS5获得了“最佳基本级中大型SUV”荣誉称号。一汽集团各品牌真正实现了“多点开花”,获得口碑与销量“双丰收”。(于剑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