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吉林省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培训视频会
2020-04-16 08:58:24来源:吉林日报编辑:杜伟责编:张群

  原题: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我省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培训视频会

  吉林日报4月15日讯(记者 李文瑶):今天,吉林省科技厅联合长春市科技局在钉钉平台举办吉林省暨长春市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培训视频会,作为“科技创新主题服务日”系列活动,为疫情期间全省企业改革发展提供精准有效的政策解读,激发吉林民营企业创新发展活力。

  上午9时,参会企业代表准时进入培训会直播间。省科技厅、省国税局的政策解读员守候在电脑屏幕前,详细解读了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政策和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

  “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需要满足哪些条件呢?”“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要提供什么材料?”“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能享受什么优惠?”不少参加培训的企业代表表示对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很感兴趣,省科技厅行政审批办公室谢斌针对大家在直播留言平台上提出的问题,一一清晰解答。他着重强调企业被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后,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规定,国家需要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颁发当年,即可享受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这一优惠政策对企业特别是民营企业的创新发展将有不小的助益。

  国家税务总局吉林省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刘飞朋进一步细化解读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研发加计费用包括人员人工费、直接投入费、折旧费用和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摊销费用、设计费用、装备调试费用与试验费用、委托外部研究开发费用和其他与研发活动直接相关的费用。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执行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若干问题的通知》规定,企业既符合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条件,又符合其他所得税优惠事项的可以同时享受优惠政策。

  他还特别提出创意设计活动发生的相关费用可以享受加计扣除的政策,主要指企业从事多媒体软件、动漫游戏软件开发,数字动漫、游戏设计制作;房屋建筑工程设计(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为三星)、风景园林工程专项设计;工业设计、多媒体设计、动漫及衍生产品设计、模型设计等。

  刘飞朋最后还针对企业的提问解答了相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具体细则。

  整场视频培训会历时3个多小时,在线听课人数超过300人。培训会期间,很多企业代表提出了个性化的问题。通过学习,大家了解了申报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意义,纷纷表示要积极做好公司内部的宣传推广,争取早日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