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净月高新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 创新方式打造资源互助型志愿服务
2020-04-08 08:59:52来源:中国吉林网编辑:杜伟责编:李佳艺

  原题:净月高新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 创新方式打造资源互助型志愿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吉林省委、长春市委关于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工作部署,根据长春市委《关于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升级工程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净月高新区以近期全市开展“三长”联动工作为契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区属在职党员“进社区、亮身份、送服务、作表率、树形象”,发挥在职党员作用,服从社区管理,协助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深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

  创新方法深化服务模式。3月23日,净月高新区正式发布“区属各党(工)委在职党员进社区开展服务”的通知,全区在职党员迅速积极响应号召,携统一制定的《服务报到函》、《报到单》,第一时间到达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截至目前,全区共有2175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在职党员进社区,创新了党员教育管理方式和工作方法,重新构建了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迅速壮大了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积极参与“三长”联动、疫情防控、党组织建设、文明建设、环境建设等社区党组织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树立了良好的党员形象。

  明确职责开展定向服务。社区结合在职党员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根据社区服务需求,安排在职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任务,让在职党员在八小时外,充分发挥在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行“三带头”职责,带头履行社区居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带头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的社区文化。

长春净月高新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 创新方式打造资源互助型志愿服务

  承担“三长”打通服务末梢。按照市委工作部署,净月高新区各社区近期迅速开展“三长”工作,建立“三长”联动机制,社区党组织集结辖区党员干部、老教师、志愿者之力,群策群力推动小区精细化治理。在职党员的到来为社区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人力支持,截至目前,全区共有61名在职党员担任楼栋长、177名在职党员担任单元长,其余在职党员各司其职,担任民情信息员、法制宣传员、志愿服务员等职务,以实际行动默默奉献,进一步增进了社区居民邻里关系,提升了基层治理的活力以及凝聚力,将更精细化的服务打通到居民群众心里。

长春净月高新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 创新方式打造资源互助型志愿服务

  延伸触角建立小区党支部。延伸党组织触角,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向居民小区延伸,构建党组织领导的共治共建的基层治理体系,有效化解居民小区内的矛盾。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开展后,在社区的调动下,在职党员作为小区居住居民,为小区成立党支部充实了后备力量。

长春净月高新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 创新方式打造资源互助型志愿服务

  聚集资源推动社区服务。在职党员进社区,为社区党组织提供人力的同时,更是为社区带来了资源力量。其中,华业社区党总支充分利用在职党员的职业特点和个人特长,组建了“在职党员红色智囊团”,通过在社区一线为民办事,为社区发展献计献策,不断融入社区、了解社区、关心社区,增强了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搭建起了党群之间互动沟通的桥梁。

长春净月高新区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 创新方式打造资源互助型志愿服务

  建立评星机制激活服务。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我区将定期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评星活动,推选优秀在职党员,发挥典型带动作用,激发在职党员活力,不断挖掘在职党员潜力,让在职党员真正的融入到社区治理体系中,不断提升社区党组织抓党建的内生动力,为筑强基层战斗堡垒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寅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