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下好“先手棋” 跑出“加速度”——梅河口市以“三抓”“三早”引领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2020-04-03 09:16:08来源:吉林日报编辑:田东艳责编:张群

  原题:下好“先手棋” 跑出“加速度”——梅河口市以“三抓”“三早”引领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吉林日报4月3日讯(记者 隋二龙):连日来,随着天气转暖,梅河口市教育园区和蓝城桃李春风梅河口啤酒小镇等重点项目陆续开工,在开工现场,大型挖掘机、工程车往来穿梭,打桩机开足马力抓紧施工,如火如荼的项目建设场景映入眼帘。

  特殊时期,分秒必争。行走在梅河口市各“三早”项目现场,一幅幅大干快上、聚力争先的画面跃然眼前,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高质量发展先行示范区的铿锵步履坚实而有力。

  教育园区是梅河口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30亿元,占地面积1平方公里,建筑面积38.6万平方米,包括基础教育、教育服务和私立高中3个部分。五中建设项目占地16.83余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1.51余万平方米。目前正在对学校新址进行土方回填作业,现高中部已完成回填,桩基础完成60%。

  春日清晨,乍暖还寒。蓝城桃李春风梅河口啤酒小镇各个园区项目现场早已人头攒动,开工秩序井然。据企业执行总经理陈力介绍,项目整体规划有啤酒生产、啤酒工业旅游、主题乐园体验、现代艺术农田、山地公园、特色民宿、生态住宅等。现已完成一期商业地块生活服务展示中心,主体结构封顶,二次结构施工中;一期商业地块啤酒梦幻城一层顶板浇筑完成;供热临时设备已完成,啤酒设备安装完成,6月份达到产酒条件。

  “下一个春天到来之时,项目建设将全面完成,就可以和亲朋好友来啤酒小镇踏青游玩了。”陈力兴奋地发出了邀约。

  发展高质量,干出“强气场”。今年,梅河口市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再创佳绩,拟实施5000万元以上项目123个,预计年度完成投资236亿元,全年投资预计增长25%。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项目建设带来的不利影响,梅河口市委、市政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项目开工复工,严格落实市级领导包保责任制,坚持倒排工期,挂图督战,保证了各个项目如期开工、顺利推进,实现了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全力以赴把时间“抢回来”、把进度“赶上去”,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越冬的积雪还未消融,梅河口市万人体育场项目施工现场却鏖战正酣,工人们正在全力以赴抢抓进度,目前土建工程已经基本结束。项目建成后,年可接待205.8万人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可容纳1.7万人同时观看体育比赛。届时,将承办2022年全省运动会,对拓展城市空间布局、促进区域经济发展、丰富城市文化内涵、提升城市知名度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原来预定今年9月30号整体完成,受疫情影响,项目复工比预期晚了近一个月。外省工人推迟入场,人员和材料都不足,面临很大困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项目方加班加点,通过缩短材料运输时间等措施,争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甲方负责人姜鹏攥紧拳头,眼神中透着坚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