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吉林春晚将于1月28日播出 多名大咖助阵

中国吉林网2019-01-16 09:54:56

  原题:回家过年!多名大咖助阵吉林春晚

  中国吉林网1月15日讯:2019年吉林卫视春节联欢晚会15日在吉林广播电视台正式录制。今年的吉视春晚仍旧延续了“回家过年”这一主题,周华健、姜育恒、殷秀梅、李玉刚、林永健、黄绮珊、霍尊、平安、闫学晶等多位明星嘉宾将围绕“家”和“情”进行精彩演绎,为观众带来一场酐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吉林春晚将于1月28日播出 多名大咖助阵

  据了解,2016-2018吉林卫视春晚连续三年都使用了“回家过年”这一主题,其中2017年收视率全国第9名,2018年收视率全国第8名,经过两年的积累,吉林卫视春晚现已具备一定的品牌影响力,在收视、口碑、创收等方面均逐年递增。2019年依旧会延续这一主题,并将“回家过年”的意义进一步加深化、扩大化。

  本届春晚拟定时长3个小时,以回家为主题,以情为主线,以欢乐、团圆、温暖、振奋为主基调,用原创的文艺节目、动人的情感故事、搞笑的语言类节目、创新的全媒体互动、特制的舞台机械装置等方式,来传递欢度吉祥年、美满幸福家、温暖故乡情和美丽中国梦的四层含义。在立足本土文化,打造文艺精品的同时,将家国情怀联接个人记忆,通过原创小品、互动故事和歌舞节目来喜迎春节,致敬改革开放四十年,欢庆祖国七十周年华诞。

  2019年吉林卫视春晚将首次尝试把1500平米演播室软性划分为六个区域,即主舞台区、互动表演区、电台直播间、网台直播间、嘉宾区、观众区,超大的玻璃墙既能保证直播间从高角度全景观看到晚会实况,又能有效地起到隔音、分区的作用。同时,在主舞台设计方面也将第一次尝试使用电子数控升降系统,在天空和地面共隐藏20组可升降四面LED正方体,将助力舞美作品在空间结构和视觉层次上有新的突破。冰屏、激光、全息投影、像素条、矩阵球等也将出现在本场晚会中。

吉林春晚将于1月28日播出 多名大咖助阵

  吉视春晚总导演张禄告诉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我们在整个舞美设计上用了很多最新的黑科技,比如第一次用了大型的数控系统、数控冰屏、数控地屏、数控空间等技术,整个舞台上下左右前后都是可移动的,在不同的无论快与慢还是有情感、艺术性较强的作品中,都会有不同的展现和不同的变化,来到现场的很多演员们都评价整个像是个变形金刚。”

  据悉,今年导演组重拳出击的创新点之一是在大力打造的原创性节目上,今年整场晚会将有多个原创文艺作品亮相,本土新作《吉林吉祥》、交响乐《高粱红了》、歌颂南仁东的《心远天高》以及多个原创语言类节目等,定会让今年的春晚更新颖、更亲切、更温暖、更动人。“整场晚会特别注重原创性,节目单内总共有11个原创作品或是吉林籍作品。在备受瞩目的语言类节目上,同样为关注当下热点、包袱不断,笑料十足的原创作品。”张禄表示。

吉林春晚将于1月28日播出 多名大咖助阵

  今年在明星选择上依旧采用“性价比最高化”的原则,让明星来得有道理,来的有精彩。经导演组多次沟通、讨论,目前初步拟定的邀请名单有周华健、姜育恒、殷秀梅、李玉刚、林永健、黄绮珊、霍尊、平安、闫学晶、展展与罗罗、汤非、魏三、来喜、郭旺、盛喆、崔大笨、小崔、孙海洋等。

吉林春晚将于1月28日播出 多名大咖助阵

  “今年到场的明星们依旧星力十足,比如压轴大咖周华健,实力派唱将黄绮珊将带来她在《歌手》中大放异彩的《离不开你》,具有网红气质的展展与罗罗带来的《沙漠骆驼》相信会满足年轻人的口味,李玉刚老师今年依旧会回到家乡,并将以贵妃形象出场,相信到时定会惊艳全场。”吉林广播电视台艺人统筹孙嫣妮表示。

吉林春晚将于1月28日播出 多名大咖助阵

  此外,春晚播出期间节目主创将直接进入电台和网台的现有直播间以及手机直播平台,与主持人一起边看边聊,开启导演评论陪伴的吉视春晚全新观看模式,联动电台、电视、网站、手机一同开启全媒体互动,介绍春晚节目亮点,实时与听众、网友交流,让大家观看晚会的同时,也参与到这场晚会的运行过程中,动动拇指可以点赞、打个热线可以吐槽、也可以送上鲜花拍来板砖,用一种别开生面的新鲜形态完成本届春晚的多屏互动,带给观众、听众和网友们新的收听、收看体验。

  2019年吉林广播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于1月28日(农历小年)晚7点30分在吉林卫视带福来袭,众多精彩也将一一揭晓。北方小年夜,吉视春晚与您一起欢乐过大年、把福带回家。(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罗浩/图 冯云鹏/摄)

阅读
 
编辑:杜伟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