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办朗读者大赛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2018-05-20 16:17:03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5月20日上午,2018年吉林省全民阅读进高校“书香华外 阅享人生”主题活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忆夏留声”朗读者大赛举行。经过前期初选,共有9名选手进入当日的决赛。

03【吉林】【原创】【CRI看吉林(标题)】【教育科技(标题)】【移动版(列表)】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举办朗读者大赛

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经济学专业大一学生胡欣越凭借《青衣》夺得冠军。姜彦艳 摄影

  本届大赛特邀吉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任传功、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文学院教师郑春明、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团委干事韩刚担任评委。经过初赛,最终有9人进入最后的角逐。比赛设计了诵读经典和文学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全面考察选手的文化素养和文学功底。最终,经济学专业大一学生胡欣越凭借《青衣》夺得冠军,翻译专业大一学生丛湘馨以《我是一只雄鹰》夺得亚军,商务英语专业大一学生姚闰乔凭借深情朗诵的原创作品《我与爷爷的故事》获得季军。同时,大赛评选出“最佳声音奖”“最具经典奖”和“最具感染力奖”。

  “让学生走进阅读、热爱阅读,激发学习热情,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是学校举办这次大赛的初衷。”吉林华桥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龙介绍,学院一直重视全民阅读活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办最负责任教育”,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培养学生的阅读习惯,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编辑:杜伟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