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ChinaNews阅读

长春市民读书节开幕 共231项活动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2018-04-23 17:58:20

  国际在线吉林频道报道(姜彦艳):4月23日9时30分,2018年长春市民读书节开幕式暨长春市图书馆沃土芳华——馆藏地方作家作品展在长春市图书馆一楼大厅拉开帷幕。本次读书节从4月23日开始至7月22日结束,为期91天,共设计阅读推广、沙龙雅集等11大类231项活动内容。

  据悉,2018年长春市民读书节从4月23日开始至7月22日结束,为期91天,共设计开(闭)幕式、阅读推广、沙龙雅集、展览展阅、文化讲座、少儿阅读、延伸服务、公益课堂、数字阅读、朗读朗诵等11大类231项活动内容。重点策划了长春朗诵大会、市民换书集市、长春文化大讲堂、我的书房故事征集、我是阅读者等阅读活动。

  这次活动中启动的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而举办的沃土芳华——长春市图书馆馆藏地方作家作品展,通过举办馆藏地方作家作品展,展示改革开放以来长春市图书馆入藏的在长春市文学史上有一定地位的作家及其优秀作品,倡导全民阅读、推广名家名作、宣传乡土知识、积淀长春文化。

  “惠阅•文化+”项目包括电子书网覆盖社区,热门好书一手掌握;图书借阅点选,免费快递到家;自助借书机走近生活,阅读出行两不误;无押金免罚款,百姓阅读零门槛;“惠阅拼多多”,百姓定制文化大餐五个内容;其中电子书网覆盖社区为长春市252个社区统一配备了“电子阅读屏”,实现数字阅读服务社区全覆盖。长春市民可以通过在线阅读和下载,免费获得3000种电子图书、100种电子期刊、10种电子报纸、400集视频讲座的阅读资源。

编辑:杜伟

—  相关新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