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东黑土

长春 江城 四平 辽源 通化 白城 白山 松原 延边 长白山保护开发区

热线:0431-81126178
邮箱:jilin@cri.cn

2018东北亚读书年会打造阅读新引擎

2018-01-22 11:16:31  |  来源:吉林日报  |  编辑:田东艳   |  责编:刘征宇

  原题:读书让世界民心更相通  2018东北亚读书年会打造阅读新引擎

  吉林日报1月19日讯(记者 龚保华 纪洋):“肯特、杭爱、萨彦岭高耸入云的巍峨,连绵起伏在北方的翠绿群山。梅嫩、沙尔嘎、诺敏无边无际的戈壁,浩荡弥漫在南方的茫茫大沙漠。这就是我生长的故乡,美丽的蒙古大地……”在长春东北亚书城的舞台上,来自蒙古国的东北亚阅读大使格尔勒向观众深情地朗诵了诗歌《我的故乡》。

  同时,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等国的阅读大使分别朗诵了世界名著的片段。19日,以“读书让世界民心更相通”为主题的2018东北亚读书年会,在长春东北亚书城举行。本次活动由长春市二道区文化体育局主办,由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长春市二道区图书馆协办,由北京东方大学、长春电影职业学院(筹)等单位承办。

  腊月的北国春城冰天雪地,而东北亚书城内却是热闹非凡,书声朗朗。“作为东北亚阅读大使,我为大家朗诵《红楼梦》中的一个片断,献给所有热爱阅读的人。”吉林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中国的东北亚阅读大使张斯琦的精彩朗诵,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日本的东北亚阅读大使神田勇挥朗诵了小说《罗生门》的经典选段。省外事办公室国际交流员、韩国的东北亚阅读大使姜恩姬朗诵了散文《认真等待,迎接属于自己的季节》。俄罗斯的东北亚阅读大使奥格、塔莎分别朗诵了诗歌《假如生活欺骗了你》和《我曾经爱过您:这爱情也许……》。长春学生代表朗诵了诗歌《保护地球妈妈》《我站在祖国地图前》、散文《致敬母亲》等。他们的朗诵抑扬顿挫、满怀深情,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撸起袖子加油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活动邀请了著名书法家现场泼墨挥毫。书法家顿海毅说:“这次读书节办得非常好,既传播了中国的声音,又扩大了吉林阅读在东北亚的影响力,也让我们收获良多。”

  本次活动倡导者,东北亚艺术中心董事局主席、北京东方大学校长周华起博士向记者介绍,“为促使阅读成为东北亚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引擎,让人们更热爱读书,东北亚读书年会将依托东北亚书城每年举办一次。今后东北亚书城也将开展更多的阅读活动,带动整个区域营造读书的良好氛围。”

  据悉,东北亚书城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其中,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图书馆区域3.2万平方米,长春电影职业学院开放式教学楼及培训教室区域2.1万平方米。东北亚书城将倾力打造为继深圳书城中心店之后,我国第二大的以书为灵魂的体验式文化综合体,规划免费综合阅读区2万平方米。

  东北亚书城还将在农历正月初五举办贺新春朗读大赛,农历正月十五开展元宵之夜朗读大赛、猜灯谜等系列文化活动。今年“4·23”世界读书日期间,东北亚书城文化综合体将全面对外开放,并举办精彩的系列阅读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