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开展
吉林日报  2018-10-25 10:06:05

  原题:吉艺美术馆展出“精微素描”  惟妙惟肖的作品令人惊叹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开展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令参观者大开眼界。 毕馨月 摄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开展

  “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上展出了许多栩栩如生、近乎以假乱真的作品。 毕馨月 摄

  吉林日报10月25日讯(记者毕馨月):日前,“尽精微——精微素描全国巡展”吉林站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开展,100余件创作于中央美术学院课堂中的作品,向人们展示了亦生活、亦艺术的素描佳作。本次活动由中央美术学院、吉林艺术学院、东北师范大学主办,作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吉林站是该巡展第20站,这些惟妙惟肖的作品让参观者们惊叹不已。

  据中央美术学院教师韩民吉介绍,参展作品中,既有火柴盒、衣饰等表现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物件,也有烤红薯、红枣片等接地气的“食物”,“每件作品都需要创作者投入感情去塑造,这样的作品才更有温度。”韩民吉说。

  吉林艺术学院大一学生程舒扬早早便来到展馆内,只见他一手握着铅笔,一手拿着临摹本,仔细端详着一件“绿色衣服”,一番揣摩之后,他尝试着在本子上画,却很快就皱起眉来,感到并不满意。“精微素描要求在造型上丝丝入扣,用精微的笔调把所见所感表现出来,这个太不容易了。”程舒扬说。在另一侧展出的“果实累累”思维导图,令不少观众驻足研究,作者通过对众多果实的种类、自然形态、地方特色、人工形态等几个方面的调研,用水彩笔、彩铅和针管笔等创作材料,呈现出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食物,其艺术感染力令观者折服。

  本次展览将于10月30日结束,其间,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免费向公众开放。

  

编辑:田东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