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让出行幸福感“加码”
2024-03-07 14:58:1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赵滢溪

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让出行幸福感“加码”_fororder_3

优化路网让市民出行更畅通。

畅通道路交通环境 让出行幸福感“加码”_fororder_1

净月大街建成后有效缓解了周边交通压力。

  城市道路是城市建设的“骨架”,打造便捷通畅的城市道路系统是净月高新区建设的重点之一。近年来,净月高新区在城市建设上不断加速,进一步完善城市道路交通设施,持续发力提升城市品质。净月大街下穿隧道投入使用,生态大街、福祉大路等主干路进行了提升改造,临河街以西新建路网已完成……净月高新区交通条件不断改善,宜居水平明显提升。

  优化路网便民惠民

  去往景区的道路更宽敞了、往来长春国际影都等产业中心的道路通畅了,净月高新区积极优化路网建设,改善景区、商业周边街路环境,助力商圈与公园间良性互动融合发展。

  去年10月底,历时8个月的净月大街改扩建(含下穿隧道)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净月大街“金惠街—橙桔路”路段大变样,形成了“地面道路”“下穿隧道”“高架人行”的三层次立体交通体系。其中,“地面道路”主路由原来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路面更加宽阔;新建的“下穿隧道”能够有效分流过境车流,避免与景区车流发生交叉。同时隧道与世纪大街快速路连通,形成连续快速流。该项目的建成不仅健全了长春市快速路网络体系,提升“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及周边区域”交通微循环,缓解净月大街交通拥堵压力,也极大改善净月大街沿线居民以及企业出行条件。

  如今,长春国际影都项目仍在建设中,但包括新城大街快速路工程、新城大街与新城乙三路互通立交工程在内的国际影都产业园(一期)基础设施项目却早已建成通车。项目北起天普路,东南接长双快速路,包括高架桥、下穿隧道、地坪段,全长9.25千米,设置了5对出入口实现主辅连接。通车后,不仅方便了入驻长春国际影都的企业,改善区域投资环境,同时完善了长春市快速路体系,将长春市快速路向南延伸5.2公里,实现了净月高新区与长春市主城区、双阳区及永春区域的快速连接。

  主要街路提升改造

  优化路网的同时,净月高新区积极谋划城市更新项目,重点对生态大街、福祉大路等8条道路进行道路大中修及提升改造施工。

  生态大街、福祉大路是净月高新区城市空间的“十”字骨架,不仅承载着城市发展的历史文化,也是集中展示长春市特色城市景观风貌的空间载体。结合城市更新的契机,净月高新区在解决福祉大路(临河东街—净月大街)、生态大街(卫星路—天泽大路)道路病害的同时,完善城市慢行系统及两侧公共空间,进一步提升周边环境、满足居民多元的出行需求。目前全线主车道及慢行系统均已施工完成并开放交通。

  为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环境,净月高新区还对博学路(博学路—净月大街)、百灵街(绿柳路—橙桔路)、云友路(南环城路—小河沿子桥)、红梅街(百合街—天泽大路)、擎天树街(银杏路—杨桃路)、银杏路(新城大街—百合街)进行提升改造,目前也都施工完成并开放交通。改造提升后,不仅提升了净月高新区街道品质、城市品质,更好地服务市民出行,同时提高了人居品质、改善了环境、促进了经济繁荣。

  畅通跨区域交通体系

  提升公路交通品质的同时,穿行于净月高新区的轨道交通6号线也将于本月底开通运营。作为长春市城市轨道交通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轨道交通6号线将途经净月高新区辖区内的新城大街、聚业大街等重要区域,最终到达长影世纪城站。它的建成通车,不仅提升市民的出行效率,未来前往净月高新区也更为方便,省时省力。

  构建“立体”交通,畅通跨区域交通体系,缓解南四环交通压力,连接永春区域与净月高新区的4座跨伊通河桥正在修建,建成后将分流四环路跨区的交通量,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同时永春快速路设置抚长高速出入口,方便净月高新区高速南口进出。

  谋划城市更新项目,构建立体化交通网络,完善快慢相宜、刚柔并济的宜居城市交通体系,刚刚过去的一年,净月高新区完成通车道路总长7.9公里、道路面积21万平方米。日前,净月高新区道路基础设施经过多年的开发建设,全区配套区面积已达75平方公里,建成区近60平方公里,道路总长度240多公里。未来,净月高新区还将充分发挥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作用,加速激活区位、生态、产业、科教等方面的要素潜能,为长春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贡献净月力量。(撰稿/孙娇杨 供图/净月高新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