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2023吉林文化旅游周在俄开幕
2023-10-26 11:44:3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滢溪

  原标题:携手友城 共创未来 2023吉林文化旅游周在俄开幕

2023吉林文化旅游周在俄开幕_fororder_12fccd0f-39b1-49f8-8d6a-fd019578894c

10月25日,“携手友城 共创未来”2023吉林文化旅游周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马林斯基剧院拉开帷幕。图为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乐团共同演奏《花好月圆》。 记者 赵博 摄

  金秋十月,层林尽染。为进一步加强吉林省与俄罗斯在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今天,“携手友城 共创未来”2023吉林文化旅游周在俄罗斯滨海边疆区符拉迪沃斯托克市马林斯基剧院拉开帷幕。俄罗斯社会各界人士1300余人观看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省交响乐团民族管弦乐队演奏的《北国欢歌》《驷马铜铃》等曲目,赢得了阵阵掌声,为俄罗斯人民带来一场具有浓郁中国东北特色的音乐盛宴;与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乐团合奏《茉莉花》《喀秋莎》等两国知名曲目,悠扬婉转的旋律点燃了每一位观众的音乐热情,整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纷呈。

  演出开始前,俄罗斯观众现场体验了中国书法、查干湖鱼皮制作技艺、面塑、绳编等吉林省互动项目,让大家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吉林非遗魅力和艺术价值。

  中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朴扬帆表示,要坚定不移落实中俄两国元首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达成的重要共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地方合作。此次吉林文化旅游周充分展示了独具特色的吉林文化艺术,增进了中俄两国的人文交流和友好合作。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文化与档案事务厅副厅长马克西姆丘克表示,每次去吉林省都能感受到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这次活动让他们看到吉林省在艺术和文化领域发展的新趋势,有利于深化滨海边疆区与吉林省的务实合作。

  俄罗斯观众对文艺演出赞不绝口。观众米努塔表示,吉林省的文化艺术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希望有机会去吉林走一走、看一看,进一步体验吉林传统文化。

  吉林文化旅游周是吉林省对外文化交流的重点品牌项目,2011年以来已先后5次到访俄罗斯。2023吉林文化旅游周期间还将举办展览展示、诗歌朗诵、体育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吉林省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讲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故事,传播新时代吉林声音。(记者 粘青)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