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5月漫山杜鹃香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将于4月29日启幕
2023-04-19 15:31: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赵滢溪

龙湾风光 来源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

  4月19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祁永辉介绍,2023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暨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2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4月29日至5月31日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举办,4月29日上午10点,将在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大龙湾景区举行开幕式。

5月漫山杜鹃香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4月29日启幕_fororder_大龙湾景区风光

大龙湾景区风光 摄影 赵冷冰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位于吉林省辉南县的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试验区内,有“七湾、一瀑、两顶”十大自然景区,被火山地质学家誉为“中国空间密度最大的火山口湖群”和“世界最典型的玛珥湖群”,是一处集休闲度假、森林康养、红色教育、研学旅行、科研考察于一体的国家4A级生态旅游景区,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业科普教育基地”“中国摄影创作基地”“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森林生态智慧旅游示范单位”“全国康养基地试点建设单位”等荣誉称号。于2014年、2022年连续两届入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绿色名录”,被誉为“世界自然保护地管理典范”。

5月漫山杜鹃香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4月29日启幕_fororder_龙湾杜鹃 张吉顺摄影

龙湾杜鹃花 摄影 张吉顺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已经成功举办14届,成为吉林省重要的生态旅游主题节庆活动之一。本届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由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辉南县人民政府、吉林省辉南国有林保护中心承办。活动主题为“守绿色·担使命·向未来”,将着力体现“生态龙湾”“秀美龙湾”“红色龙湾”“文化龙湾”“惠民龙湾”五大亮点。

5月漫山杜鹃香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4月29日启幕_fororder_湖光花影 张吉顺摄影

湖光花影 摄影 张吉顺

  今年是吉林龙湾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20周年。自保护区成立以来,坚持“生态主导、保护优先、科学谋划、持续发展”的原则,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与20年前相比,龙湾保护区森林覆盖率增加1.35%、森林蓄积量增长52.51万立方米,森林生态服务功能持续提升、湿地生态系统保持稳定、野生动物数量日益增多、火山地质地貌保持完整、生态保护功能日渐完善,一个集自然保护、科学研究、科普宣教、生态旅游为一体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正日益成熟。这是吉林林草部门深入贯彻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保护生态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重要指示精神的典型示范。

5月漫山杜鹃香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4月29日启幕_fororder_龙湾杜鹃花

龙湾杜鹃花 摄影 赵冷冰

  本届龙湾杜鹃花卉旅游节通过举办龙湾风光摄影展、龙湾保护区建设成果展、生态保护与可持续发展交流研讨会、开展研学教育活动等方式,展示龙湾生态保护与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的成果。

  此外,吉林龙湾杜鹃花卉旅游节期间,将推出吉林省内国家级劳动模范免费入园、旅行社团队和红色旅游团队通票7折优惠、龙湾宣教馆免费参观,七色山花谷免费游览、全国青少年自然教育基地免费开放等一系列免费惠民活动。

5月漫山杜鹃香 吉林龙湾野生杜鹃花卉旅游节4月29日启幕_fororder_山花烂漫 张吉顺摄影

吉林龙湾群国家森林公园山花烂漫 摄影 张吉顺

  5月,龙湾野生杜鹃竞相开放,花色艳丽、集丛成片。精心设计和建造的赏花路径,曲折有致,通幽揽胜。在观赏野生杜鹃花的同时,游客可以领略“船在湾中走、人在画中游”的三角龙湾风光、欣赏“一瀑秀水、满目青山”的吊水壶景色、登临素有“龙岗画苑”“高山植物园”美誉的四方顶山、徜徉在“争奇斗艳,灿若锦霞”的七色山花谷、重温“气势恢宏、可歌可泣”的东北抗联精神、体验“寓教于乐、寓学于趣”的科普宣教展馆,自然风光与人文风光兼具。(文 王胜男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