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培育新绿 共绘“美丽净月”更新画卷 第八届“净月粉丝节”正式启动
2023-04-18 11:02:33来源:长春日报责编:赵滢溪

培育新绿 共绘“美丽净月”更新画卷 第八届“净月粉丝节”正式启动_fororder_截图20230418083129

第八届“净月粉丝节”启动,百余名“净月粉丝”共植“净月粉丝林”。

  四月,草长莺飞。4月17日14时许,第八届“净月粉丝节”启动仪式暨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百余名“净月粉丝”在此共植“净月粉丝林”,为净月高新区培育新绿。

  自2016年起,“净月粉丝节”已成功举办七届。今年,在净月高新区上下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打造“七个净月”、奋力推动“三次创业”取得新突破的关键节点,第八届“净月粉丝节”活力再出发,将继续通过系列互动体验活动,让“粉丝”近距离感受净月高新区在新征程中的奋斗足迹,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植树造林 共建“美丽净月”

  春风轻拂、春芽萌发,净月高新区玉潭镇胜利村安家沟湿地一派生机盎然。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由净月高新区机关志愿服务总队、驻区高校师生、驻区单位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第三临床医院医护人员等组成的净月“粉丝团”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踩土定植、提水浇灌,将一棵棵树苗栽入土中。随后,“净月粉丝”们还为自己种植的树绑上“绿丝带”,并把对净月高新区、对自己的祝福和愿望写在绿丝带上。历经一个多小时,300余株扎着绿色丝带的树苗迎风而立、错落有致。“植树造林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活动,今天我和同学栽了两棵树,成就感满满。”“净月粉丝”张静静表示,会将“爱绿、植绿、护绿”的观念牢记于心,呼吁身边人保护环境、绿色生活。本次植树活动还设置了网络直播“窗口”,希望借此呼吁更多人参与到植树活动中,参与到净月高新区的生态建设与各项事业发展中来。

  植树造林、培育新绿,净月高新区一直在行动。距离“净月粉丝林”不远处,吉林省净发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开发银行吉林省分行共同开展的“携手共建强合作,绿色发展助振兴”义务植树活动于当日15时正式开启。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300余人分成不同小组,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之中,给500多株小树苗安了“家”。“以后我们每年都会举办这样的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吉林省净发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杜峥平表示,未来将继续引导全体员工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可持续发展意识,为建设“美丽净月”作出贡献。

  保护生态 打造“幸福净月”

  近日,长春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国土绿化行动,倡导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投身“绿色机关”“绿色单位”“绿色学校”“绿色庭院”创建行动,带头“履植”尽责,推动公园、绿地、主题林、纪念林等认建认养,进一步擦亮长春市“国家森林城市”品牌,净月高新区的“粉丝义务植树活动”正是在此感召下的生动实践。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净月粉丝节”以“凝心聚力开新局,粉丝共筑‘美丽净月’新希望”为植树主题,就是希望“净月粉丝”能在植树过程中了解净月高新区的绿色发展理念,共同守护净月高新区这颗“绿海明珠”。

  净月高新区林业和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提升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意识,扩大城乡绿色空间,除“净月粉丝义务植树活动”建设的粉丝林外,净月高新区还陆续建设了近30处主题义务植树基地,造林面积约200公顷,全区适龄人口义务植树尽责率达到90%以上。截至2022年年底,净月高新区城市建成区累计建设公共绿地825万平方米,城区总绿化覆盖率超60%,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平方米。

  目前,净月高新区已逐步形成以规划为基础、以公共绿地为重点、以道路绿化为网络、以小区绿化为依托、以街头绿地为点缀的点、线、面相结合的城市园林绿化体系,成为宜居宜业的绿色“幸福净月”。

  活动不断 融入“活力净月”

  作为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网信办)的品牌宣传活动,自2016年起,“净月粉丝节”已累计开展活力跑、读书会、大V游、线下品鉴等系列子活动30余场,吸引逾万名“净月粉丝”参与其中,线上产品综合点击量突破3500万次,成为域内外了解长春、爱上净月高新区的重要“窗口”活动。

  接下来,第八届“净月粉丝节”还将继续举办极具互动感和深度体验式的系列活动。其中,6月中上旬将举办的“闪耀‘特色净月’文化之光,传承文化自信力量”活动,将以“文化”“传承”“推广”为主题,策划组织中小学生开展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展演实践活动;8月将举办的“留在净月,赢在未来——净月粉丝体验‘职场萌新’”活动计划组织净月高新区青年人才和即将步入职场的学子,到净月高新区内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优企强企“实习”“探秘”;8月将举办的“‘影视主角的一天’——净月粉丝国际影都探秘之旅”活动计划组织粉丝到“长春国际影都”,参加角色配音、穿越扮演、特效合成等多维体验。

  接下来,第八届“净月粉丝节”将通过一系列活动,让“粉丝”们近距离感受净月高新区在新征程中的奋斗足迹,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活动参与中,主动由城市“体验者”化身城市形象“代言人”,助力提升城市影响力与美誉度。(撰稿 孙娇杨 摄影 张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