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长春市双阳区:人勤春来早 大棚生产忙
2023-02-23 17:00:1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责编:胡晓萌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浓浓的年味刚刚散去,春节假期过后,长春双阳区各地抢抓农时,做好大棚蔬菜育苗、移栽工作,都在为今年蔬菜的丰产丰收提前做好准备。

  天气回暖正是大棚育苗的好时节,在长春市绿屋家庭农场的育苗大棚,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棚内一株株绿油油的嫩芽整齐排列,长势旺盛。工人们有的忙着下芽,有的忙着嫁接瓜苗,井然有序地进行育苗作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育苗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供图 双阳区委宣传部

育苗大棚里一派春意盎然、生机勃勃的景象 供图 双阳区委宣传部

  长春市绿屋家庭农场位于双阳区双营乡,而双营乡也素有“香瓜之乡”的美誉。据介绍,长春市绿屋家庭农场采取订单培育的生产方式为瓜农提供育苗服务,每茬可培育香瓜苗35万株,预计今年全年可培育蔬菜、香瓜苗100万株。

  “我们第一批的香瓜育苗是从正月初三开始,正常情况下3月20日左右就可以出苗。”长春市绿屋家庭农场总经理李耀辉介绍说,他们农场的香瓜从温室香瓜到大棚香瓜到陆地香瓜,品质非常齐全。

  虽然现在室外温度并不高,但正值温室大棚春种的关键时期。在长春市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大棚里,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移栽新苗,播种希望。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温室大棚里呈现一派繁忙景象。长春市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共有75栋温室大棚、54栋日照大棚。据介绍,春种时期,温室大棚每茬可移栽西葫芦、茄子、黄瓜、柿子、辣椒各类蔬菜苗15万余株。四月中旬,第一批蔬菜西葫芦就可成熟上市,全年约有2000吨左右的蔬菜供应双阳区及周边市场。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移栽新苗 供图 双阳区委宣传部

工人们正在抢抓农时,移栽新苗 供图 双阳区委宣传部

  长春市冠科种植专业合作社生产部经理赵金霞表示,再有一周左右时间所有新苗差不多能栽完,栽完新苗之后就可以铺膜、吊线儿,进行田间管理了。像西葫芦、黄瓜,四月中旬左右就能下来,柿子差不多在四月末五月初进入销售旺季。

  近年来,双阳区不断加大棚膜经济发展扶持力度,持续实施吉林省百万亩棚膜建设工程,使全区棚膜经济得到快速发展。双阳区现有温室大棚面积22000亩、26000栋,主要生产蔬菜、水果、香瓜和食用菌等,大大提高了全区反季节果蔬供应能力。2月份以来温室蔬菜生产已进入定植期,预计月底前基本结束。(文 王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