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志愿服务 关爱行动丨张域: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坚持
2022-04-15 17:25:45来源:人民网责编:尹红燕

  我叫张域,是东风街道文光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志愿者,今天,想和大家讲一讲我的抗疫故事。

  作为一名滑雪爱好者,今年二月,我还与朋友在吉林市一同滑雪,但刚刚返回长春,就得知了吉林市疫情出现的消息,我也因此成为一名“密接人员”而开始居家隔离。虽然按照防疫政策和社区网格长的要求,我只需要居家进行健康监测14天即可解除隔离,但说实话,任谁摊上这个事儿,心里都会慌得不行。除了担心自己的健康,更害怕因为没有提前“备货”,家里的物资也挺不到那个时候。但网格长的语重心长却打消了我的顾虑,她说:“我代社区和社区书记向你承诺,我们会每隔一天为你送来生活必需品,医护人员也会定期上门为你进行核酸检测,你只需要安心在家,注意通风和休息,其他什么都不要考虑,有问题随时给我打电话就行。”就这样,在社区的“说到做到”中,3月6日,我迎来了“解封出笼”的时刻,但此时,春城也正在经历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一名刚刚“享受”过社区服务的普通市民,我决定也要加入防疫队伍,以志愿者的身份为家乡出力。接到我的电话后,网格长也非常高兴,因为我刚刚进行了14天的居家隔离,身体状况良好,没有健康风险,所以非常适合成为抗疫志愿者。于是,我光荣“入伍”。

志愿服务 关爱行动丨张域:我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坚持

  在社区报到后,随着网格长对疫情形势的介绍,我也认识到了防疫工作的严峻性,更做好了扎根战场的准备。刚到岗位上,我就被繁重的工作压得有些喘不过气来,最开始的半个多月,每天睡眠时间绝超不过3个小时。除了日常配合社区进行小区秩序维护与基础事项的处理,我的另一部分工作是负责驾车引导医护人员车辆到达各个检测点,待他们当天的全部工作结束后,再联系车辆将大家及时送回。有一次,送走全部医护人员时是晚上9点多,等到自己再整理好全部工作、准备休息时已是凌晨快2点了。这时,手机再一次响起,要求所有领队车辆工作人员凌晨4:30到达酒店集合,迎接医护人员到岗。看一下时间,和衣而睡吧,因为害怕迟到,我又定了7个闹钟来提醒自己,绝不能误事。还好,我又是第一个到岗。 这一个多月来,像这样的事情,我已记不得有过多少次了。千言万语,我终于明白了那句话——“未经他人事,莫谈他人非”,正是因为自己有了这样一段切身经历,才真正懂得了社区工作者们的艰辛,更明白了“大白”因何都在坚守,即使面对非议也毫不动摇。因为我们都在传递一种坚持,那种为了大家小家、为了城市的明天而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坚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