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    城市远洋    |    老外在吉林    |    直观中国    |    视频    |    原创    |    热点专题    |    特色产业    |    市州新闻    

松原市项目建设持续推进
2021-12-10 14:23:22来源:吉林日报责编:赵春晓

  虽已进入冬季,但查干湖生态小镇建设现场依旧一派火热,冬季绿化工程、供暖项目、生态步道工程、站前游客服务中心内部装修等工程都在紧张施工中。作为全市重点项目,查干湖生态小镇项目建设和松原市今年开复工的众多项目一样,在《项目建设提升行动方案》《投资项目“五化”工作规则》等系列方案的统领下,在全市共同努力下,高效率、高质量地推进着。

  今年,松原市计划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240个,目前已提前完成全年计划目标。这些项目全部投产达效后,年可实现产值117亿元,利润30亿元,税金10亿元,拉动就业2200人。

  项目工作一直被列为松原市重点工作之首。春季项目集中开工行动、春季开工项目入统清零行动、夏季项目交叉巡检等一系列行动成为全市项目建设最有力的推动举措,让松原市的项目建设一直行走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

  为更好地抓好项目建设,松原市全面落实市县两级领导包保、“一个项目一套班子一组措施”、项目秘书、“三早”项目备选晋级等机制,坚持“五化”统领、“五图”作战、“五措”并举,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充分发挥“项目中心+”作用,从项目签约到竣工全过程跟踪推进,全链条协调解决问题。进一步深化审批流程再造,绘制项目前期推进“作战图”、项目审批“横道图”,大力推行不见面、承诺制、容缺制等审批方式,加快项目前期工作进度。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采取实地督查、“赛马”通报、并联推进微信群、项目建设专项绩效考评、“清单上墙、挂图作战”“日调度对接、周汇报分析、定期实地核查”等机制,倒逼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投产。

  同时,组织开展金融助振兴、“政银企”对接、“服务企业周”等活动,鼓励金融机构稳贷、增贷,创新推出极速贷、云税贷等金融产品,与相关企业达成融资协议,投放信贷资金,保障了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从前期审批到开工建设,地方政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包保人员全程主动服务,企业只要安心抓建设生产就行了。”乾安县20万千瓦平价渔光互补光伏发电磷酸铁电池储能项目现场负责人说道。

  新能源项目建设是松原市今年项目建设的重点,提出了构建“12345”发展体系的目标,即:建成一个“绿电”示范区,建设“风力发电和光伏发电”两个基地,建设三个电网工程,建设四个示范项目,打造五大产业集群。

  围绕这一目标,松原市积极协调相关县市和省能源局,强力推进获得指标的风光发电项目早抓前期、早开工建设、早投产发电。今年重点建设的177万千瓦风光发电项目已全部开工,除鲁固直流100万千瓦风电外送项目在明年5月底前建成,其余项目将在年底前全部实现并网发电。同时,积极推动松原“绿电”示范区建设。目前,增量配售电公司组建方案、“绿电”示范区配电方案已编制完成,结合入驻企业的投资、产值、纳税、用电量等情况确定了准入标准,目前正在推进增量配售电公司组建工作。

  吉林油田转型项目落地后,松原市牵头研究制定了支持吉林油田转型发展的若干举措,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6个工作专班,分别协调推进。目前,今年建设的70万千瓦新能源发电项目正在申请发电指标,并在新立1号大平台建成光伏发电项目;在乾安县选定3万千瓦风机点位,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2年130万千瓦风光发电项目的前期工作也已同步展开。(吉林日报讯 记者张红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