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抓实干 长春净月高新区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蓄势聚能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4-03-07 14:57:05

  击鼓催征再出发,奋楫扬帆启新程。3月7日,长春净月高新区2024年全区工作会议召开,会上部署了新一年工作,并要求全区上下迅速收心归位,以“开年即开跑、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干劲,推动净月高新区全面振兴率先实现新突破。

真抓实干 长春净月高新区为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蓄势聚能_fororder_吉林净月1

会议现场 摄影 王岩

  过去的一年,净月高新区砥砺前行、迎难而上,推动各项工作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地区生产总值增速8%,位居长春市第二位;固定资产投资总量228.5亿元,在长春处于领跑地位;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居长春四大开发区之首;组织大型商贸综合体开展促消费活动58场,拉动消费5亿元;房地产逆势破局,累计销售85.1万平方米、91.6亿元,去库存率42%,成交量和成交额处于长春市领先地位;文旅市场加快复苏,全年重点景区接待游客860万人,实现景区收入2.6亿元,创历史新高。

  这些成绩的取得,为实现“十四五”目标、推动净月高新区全面振兴新突破奠定了坚实基础。

  2024年,净月高新区将重点做好“优存量拓增量、抓项目扩投资、调结构提效益、搭平台建机制、优服务强保障、补短板提品质、办民事解民忧、守底线筑防线、转作风提能力”九个方面工作。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7%,固定资产投资与去年持平,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4%,建筑业产值增长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0%,规上服务业核算行业营业收入增长8%,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5%。”会上,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洪亮宣读了2024年净月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洪亮讲话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向“攻坚”聚焦,朝“攻坚”发力。实现这些目标压力虽然大,但同时也动力十足。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吉林省委、省政府召开了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这也是吉林连续第四年把“营商环境项目建设”作为新春“第一会”,可见吉林狠抓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

  周洪亮强调,新的一年,净月高新区要充分展现“当先锋、站排头、作贡献”的责任担当,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坚持干字为先,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精力向抓落实聚焦,积极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

  今年,在对标省市营商环境专项任务的基础上,净月高新区将再提出30条具有净月特色的创新性营商环境优化举措,在优化市场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要素环境和人文环境等方面同步发力、精准发力,并将积极开展营商环境“十问破冰”行动,聚焦企业融资贷款、技改扩规、人才招聘、政策扶持、行政审批等10个方面需求开展专项服务,实现从“政府有什么、给什么”到企业“缺什么、要什么”的转变。

会议现场 供图 净月高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此外,净月高新区将实行“全员大招商”,构建“链长负责+链办主抓+园区承载+公司运营+镇街协同”的工作体系,全力以赴招大引强,力争全年实现签约项目105个、落位项目90个、储备项目200个。

  净月高新区树牢“投资为要、项目为王、落地为大”理念,当下,正在全力推进“项目建设攻坚年”,推动43个“春季开工项目”早开快建,实现强劲开局。预计6月底前,86个续建项目复工率将达到100%,24个新建项目开工率将达到80%以上,全年开复工5000万元以上项目将达到110个。

  2024年,净月高新区将突出数字经济“特色主导”,“智能制造、影视文娱、现代农业、医养康养”四大特色领域“创新突破”,着力构建“一主四新”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形成更多新质生产力。坚持把“群众小事”当作“心头大事”,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接续实施“幸福净月”行动,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在奋进的春天里奔跑,需要重谋划、想长远。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新的一年,净月高新区将以“不进是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抢抓机遇、苦干实干、善作善成,砥砺奋进打好打赢振兴突破攻坚战,在长春全面振兴突破上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文 王鑫)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