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初夏时节插秧忙 又是一年好“丰”景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1:23:48

  手把青秧插满田,低头便见水中天。时下,正是水稻插秧的大好时节,吉林省安图县各地农户抢抓农时,抓住当前雨水充足、气温适宜的有利时机,有序开展插秧工作。打浆、运苗、插秧,田间到处都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播种景象。

安图:初夏时节插秧忙 又是一年好“丰”景_fororder_图片111

初夏时节安图县田间处处好“丰”景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在石门镇镜城村的稻田里,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一株株翠绿的秧苗被均匀地插入田中,一会儿工夫,水田里就披上了一袭“绿装”,勾勒出一幅美丽的夏种田园画。“我们每天凌晨3点左右就起来插秧。一共是10多公顷(水田),用插秧机干活快,已经插了一半了。”村民丁国明说。

安图:初夏时节插秧忙 又是一年好“丰”景_fororder_图片112

插秧机在田间穿梭作业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亮兵镇的稻田里也是一派繁忙景象,农民正在热火朝天地开展水稻插秧工作。村民崔祥表示,他一共承包了300余亩水田,现在都是采用机械插秧,能够有效保障合理密植、宽行窄株和行距间距整齐划一,方便后期田间管理,三四天就能结束插秧工作。

  据了解,今年安图县水稻插秧面积2.51万亩,目前全县各地都在抢抓有利时机,整地泡田、插秧作业,预计6月10日前将全部完成插秧工作。(文 王青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