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图县提升教育服务水平 助推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31 11:24:48

  近年来,吉林省安图县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抓手,以营造有序、高效、便捷的营商环境为导向,提升教育服务水平,确保营商务工人员子女“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安图县成立营商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完善学籍办理、资助补助及课后服务政策,提前做好学位预算,畅通入学渠道,简化审批流程。目前,安图县已累计为500余名随迁子女办理入学转学手续,做到“一件事一次办”,切实打通审批服务“最后一公里”。

  安图县还设立24小时咨询服务电话,制作报名、转学等政策问题解答文本1000册,为210名务工人员讲解子女入学政策及申报材料。利用各类媒体资源,在“安图政务信息公开”网站发布招生公告和政策解读文件12个,安图教育微信公众平台等定期更新学校简介及学籍办理指南、流程图;组织教育系统干部职工积极传播,构建“找得到、看得懂、能办事”的优质环境。

  同时,安图县公开学籍业务办理地点,明确专职学籍管理人员,全县各校同步启动“阳光招生”“阳光分班”,使530余名随迁子女顺利入学。指导营商务工人员参与学校建设、班级管理等,确保课后服务、教育资源一盘“齐”。落实全学段资助政策,为相关学生及时、足额发放资助资金13.11万元,做到不漏一人、不落一户。(文 王青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