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研学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助力安图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25 15:04:21

  近年来,延边州安图县聚焦建设长白山生态经济强县目标,全面实施“两翼齐飞、五城共建”战略布局,全面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日前,安图县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乡村振兴研学基地(一期)正式复工,为二道白河镇项目推进按下“加速键”。

乡村振兴研学项目建设按下“加速键” 助力安图旅游经济高质量发展_fororder_图片1

项目施工现场主体楼已拔地而起 供图 安图县委宣传部

  在项目施工现场,主体楼已拔地而起,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序工作。据了解,二道白河镇奶头山村乡村振兴研学基地(一期)项目规划用地1683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为1栋研学中心综合楼及其裙房。其中,研学中心主楼建筑面积9437. 50平方米、裙房建筑面积2262.50平方米、场区道路及场地硬化12682平方米。目前,已完成研学中心综合楼主体结构建设及封顶工程,正在进行抹灰和外墙门板工程。

  据了解,该项目今年4月8日复工,将于2024年1月末竣工。项目完工后,将与安图县铭睿朝鲜族民俗旅游服务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企业年缴纳收益金预计达到384万元,用于全县脱贫人口分红。

  该项目建成后可容纳研学、文化交流人员252人,将有效提升奶头山村旅游竞争力,促进红色文化、民俗文化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长白山奶头山村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周边特色产业园的建设发展。(文 王青享)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