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风光美 处处皆画卷 延边荣膺“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来源:新华网  |  2023-05-17 11:15:56

  近日,“2022-2023年度中国美好生活城市”发布盛典在成都举行,延边州上榜“十大魅力打卡之城”,成为东北三省唯一上榜的城市。延边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尹朝晖出席发布盛典,并在中国美好生活城市论坛上推介延边。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美好生活大调查》总导演贾祯表示,“魅力打卡城市一般是小众的、新奇的,特色突出、氛围感强,能够满足打卡者探究、发现、体验需求。延边这个具有民族文化特色的边陲小城正符合这些条件,符合当代年轻人的消费习惯。”贾祯曾到访延边,对延边的民族美食、风土人情印象深刻,“延边的旅游发展意识强,当地人热情好客,游客口碑好,这是一个城市文化长期积淀的结果,所以获得魅力打卡城市的荣誉也是实至名归。”

  那么延边这个“打卡之城”究竟魅力何在呢?

  延边州旅游宣传语为“美好中国 邀游延边”,因大美长白山、最美朝鲜族文化而美好。延边是中国最美乡村旅游目的地、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最美中国·旅游目的地城市、中国夜游名城。延边是全季旅游城,自然山水灵秀天成,春有绚烂热烈的金达莱花,夏有22摄氏度的纯净清爽,秋有漫山遍野的红叶,冬有美轮美奂的粉雪传奇。

  生态之城:进门入园 出门入画

四季风光美 处处皆画卷 延边荣膺“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延吉恐龙博物馆

四季风光美 处处皆画卷 延边荣膺“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珲春防川景区

  延边森林覆盖率达81.5%,生态环境指数、空气质量保持全国领先。遍布的国家森林公园和自然保护区,是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和“生态后花园”。在珲春防川景区,登上龙虎阁,中、朝、俄三国风光尽收眼底;在东北三省内唯一一家恐龙主题乐园——延吉恐龙王国里,体验东北第一高垂直过山车和吉林省最大激流勇进等极限项目带来的惊险与刺激;在图们日光山森林公园景区,登上山顶俯瞰图们江,与朝鲜咸镜北道稳城郡隔江相望,心中的那份壮怀无以言表。边境游、民俗游、研学游、冰雪游满足游客所有需求,体验民俗文化与特色景区完美融合。

四季风光美 处处皆画卷 延边荣膺“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龙井梨花节上, 朝鲜族民俗活动“拔草龙”嗨翻全场

  琵岩山景区、温泉古村落、良田百世运动假日景区等连成龙井市2天1夜旅游线路,既能体验惊险刺激的游乐项目,又可以全家户外露营、休闲放松,在泡温泉中散去疲劳。来到汪清好记文化旅游度假区,穿梭于仿古建筑群,学习酱油的古法酿造,体验工业游、研学游、影视文化游,可以说是一处景区多种玩法。如果冬天到延边游玩,高山滑雪、冰钓冬捕、雪屋火锅、冰泉煮茶,其乐无穷;与瑞士阿尔卑斯山相媲美的优质粉雪和长白山脚下天然纯正的温泉,能够让游客感受到最高品质的“冰火两重天”的体验;冬天还可以到和龙的老里克湖穿越林海雪原,到敦化老白山观赏天然雪雕,到安图魔界体验畅快淋漓的冬日漂流;到奶头山村森林雪堡中与麋鹿拍一组神秘大片,冰雪奇缘一秒入画,艳羡朋友圈。

  文化之城:沉浸体验 传统民俗

  延边文化之韵丰富多彩,历史文化、红色文化、民族文化、边境文化……游客可以在传承和发展间沉浸体验,深度慢游。延边有20个国家级非遗文化项目,朝鲜族歌舞、朝鲜族服饰、朝鲜族美食等展示了多姿多彩的朝鲜族文化;1500处红色景址,展示了艰苦卓绝、血脉赓续的抗联文化;恐龙博物馆、恐龙主题公园,展示了从白垩纪穿越而来的恐龙文化。在延边,一天时间就能出国玩上一圈,不用签证即可快速走出国门,到朝鲜和俄罗斯感受异国风情。

四季风光美 处处皆画卷 延边荣膺“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游客打卡延边

  到延边博物馆全面了解延边历史和朝鲜族民族特色;在延边大学对面的网红弹幕墙拍摄青春时尚大片;走进图们百年部落穿越时空;坐着铛铛车,伴随传统民谣听阿迈讲金达莱的故事;换上朝鲜族传统服装,在民俗园做朝鲜族“公主”和“王子”,在不夜城品尝地道小吃,在广场体验民俗文化活动、看正宗的民族歌舞节目,体验感、参与感、幸福感满满,延边的艺术之美赏不厌,延边的文化之韵看不够。

  美食之城:方寸餐桌 人间至味

  延边是烟火美食城,海碗冷面、爽口泡菜、特色烧烤,美食数不胜数,演绎着舌尖上的美味狂想曲。中国十大名面之一的冷面,牛肉高汤健康荞面,清爽顺滑,冰凉降暑;一碗颗粒饱满、色泽清白油亮的延边御良田大米佐以甜辣刺激的辣白菜,配上浓郁的酱汤,这是清晨的味道;在延边的烟火气里还有糯香的米肠、“Q弹”的打糕、烤得吱吱作响的烤肉、营养的拌饭等超多选择。除了朝鲜族风味美食,还有鲜活的帝王蟹、肥美的板蟹、比脸还大的扇贝,用延边地道的烹饪方法,调动着食客的味蕾。湖南网友“是珍珍啊”说:“无论在延边玩几天,顿顿不重样。”沈阳网友“落日”说:“多次去过延边,竟然还有没吃过的美食。”如今,延吉河早市、西市场这些传统市场被打卡“翻红”,每日客流不断。街角小巷的宝藏小店更是门庭若市、大摆长龙。人们喜欢延边的美食,既喜欢它的种类、味道、新鲜感,还有礼仪延边的周到和朴实无华的热情,更是感受这里最独特的烟火气。

四季风光美 处处皆画卷 延边荣膺“十大魅力打卡之城”

延边特产深受游客欢迎

  吃过美食之后,还可以购买一些漂亮、精致的民族风文旅商品,延边黄牛肉、延边大米、朝鲜族风味酱菜、玛格丽米酒、人参、松茸、木耳、蘑菇等,总有一款能满足游客需求。

  怎么简短地形容一下延边的魅力呢?尹朝晖非常唯美又全面地介绍了延边的文旅资源特点,她说,“延边是一本书,是一幅画,是一组歌,是一封信”。延边拥有内涵和底蕴,拥有新潮和热情,无论何时都能看到延边人民洋溢的笑脸,邀请全国朋友来家里做客,共赏延边神奇美景,共享康养福地生活,共同打卡祖国边疆小城的独特魅力。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