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带押过户”新模式在延吉市实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5-08 14:17:55

  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带押过户”作为高效、便捷的交易新模式备受关注。5月6日,据延吉市房产管理中心消息,目前该业务已在延吉范围内实行。与传统的二手房交易模式相比,新的模式免除了卖方先归还原住房贷款的“过桥”环节,降低了二手房交易成本,大大缩短了交易时间。

  何谓“带押过户”?简单来说,就是指二手房在不解除抵押状态下,也可以过户并办理相关登记手续。过去,已抵押的不动产买卖转移时,需要先筹集资金归还贷款、办理不动产抵押注销,再办理不动产转移、申请新贷款、办理新抵押权登记,流程繁琐复杂。现在的“带押过户”新模式,破除了二手房交易的“堵点”,有利于激发二手房市场交易活力,促进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为了实现“带押过户”,今年2月21日,延吉市房产管理中心和延吉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联合各家金融机构召开了存量房“带押过户”工作推进会,深化部门协作,再造服务流程。目前,该项业务在农行、中行、吉林银行、建行、交行等多家银行可以办理。

  那么如何办理“带押过户”呢?据了解,买卖双方的贷款可以是同一家银行,也可以是不同的银行。同行贷款购房,需要买卖双方向银行申请“带押过户”,并签订三方协议;跨行贷款购房,需要卖方和买方分别向双方贷款银行申请“带押过户”,并签订四方协议。最后,买卖双方及相关方应在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带押过户”登记手续。(文 王岩)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