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戏|吉剧《江姐》赴河北演出 亮相全国戏曲会演
来源:彩练新闻  |  2023-04-29 16:45:26

  4月27日晚,作为全国戏曲(北方片)会演暨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的首场演出,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大型吉剧《江姐》在河北石家庄上演。

看戏|吉剧《江姐》赴河北演出,亮相全国戏曲会演

  本次会演由中宣部文艺局、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主办。会演期间,将有来自全国20个省(区、市)的35个院团,演出21台大戏和5台折子戏专场,涵盖21个戏曲剧种。

  此次演出是吉剧《江姐》首次登上河北的戏曲舞台。经过五次复排,该剧在台词、唱腔、音乐、舞美、灯光转换等方面均有新的调整和突破,故事更加凝练、情节更加紧凑,浓郁的吉剧风格将这部经典红色题材作品演绎得生动鲜活,牵动人心。

看戏|吉剧《江姐》赴河北演出,亮相全国戏曲会演

  作为吉剧第四代“江姐”的刘杨,其音质、表演风格都非常符合这一人物形象,一直以来,由她扮演的江姐广泛受到好评。当晚,刘杨将高亢而低沉、坚定而委婉的唱腔,紧中带慢、慢而不拖,迟中有缓、缓中突快,快中不乱、铿锵有力的念白,与真切的情感融为一体,出色地完成了演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此外,剧中双枪老太婆、华为、甫志高等重要角色均由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优秀年轻演员出演。在作品排练期间,他们充分发扬有朝气、能吃苦、肯努力的艺术品格,将人物角色揣摩到位,让这部经典剧目展现了新魅力,焕发了新光彩。

看戏|吉剧《江姐》赴河北演出,亮相全国戏曲会演

  据了解,本届会演还将开展名家传戏专场,集中展示戏曲名家收徒传艺的成果。4月29日晚,吉剧表演艺术家安静芳将携手吉林省戏曲剧院吉剧团青年演员兰梦,在河北天缘剧场上演吉剧《三请樊梨花·巡营》一折。(文 裴雨虹)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