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品鱼、寻味江城” 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集开集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8 16:53:12

视频来源:丰满区委宣传部

  4月27日,第14届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风景区坝东广场开幕。同时,备受市民瞩目的开江鱼大集——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集在丰满街道江东社区裕丰山水湖畔广场开市。

“踏青品鱼 寻味江城” 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 集”开市了_fororder_图片2

松花湖野生鱼 摄影 张琪

  此次活动是“踏青品鱼、寻味江城”第14届吉林市松花湖开江鱼美食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丰满区政府承办。松花湖鱼市大集占地3万余平方米,分为南北两个区域。南区为松花湖鱼市,设有60个展位,其中包括宏顺活鱼酒店、万事发鱼庄等鱼品区展位,吉林“面人胡”等非遗文创展示区,云腾木耳、利邦香菇等特色农产品区及美食品鉴区;北区为儿童娱乐区,内设蹦床、套圈等游乐设施,设置流动图书馆一处,配备1000册图书供市民阅览。

“踏青品鱼 寻味江城” 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 集”开市了_fororder_图片3

活动现场 摄影 张琪

  丰满区拥有“一江秀水、两岸名胜、三山竞奇、四季缤纷”的丰厚文旅资源,松花湖的“三花一岛”鱼品更是享誉省内外。去年,由中国饭店协会、吉林市人民政府指导,市文广旅局与丰满区委、区政府举办的“鱼乐一夏·寻味江城”吉林市首届松花湖鱼文化节,评选出由18道菜组成的“金牌全鱼宴”,更是成为彰显江城地域特色的鱼宴标杆,使松花湖鱼餐成为品牌,走向全国。

       目前,丰满区沿松花湖和松花江已形成三大鱼文化带:一是以丰满街、孟家村为代表的鱼餐馆聚集带;二是以唐家崴子、腰岭子为代表的鱼宴山庄聚集带;三是以旺起镇为代表的集养殖、垂钓、鱼餐于一体的鱼产业聚集带。这三条线既是“鱼香曲线”,又是最佳的旅游路线,拥有松花湖风景区、朱雀山森林公园、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景区景点。

“踏青品鱼 寻味江城” 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 集”开市了_fororder_图片4

活动现场铁锅炖鱼 摄影 张琪

(吉林频道)“踏青品鱼、寻味江城” 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集开市了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428140047

现场品鱼环节 摄影 张琪

  此次丰满区松花湖鱼市大集将持续至5月3日。下一步,丰满区将继续加强鱼文化品牌宣传推介,丰富鱼文化产业内涵,让丰满区的自然山水、鲜美湖鱼被越来越多的人所熟识。(文 张琪 朱颖)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