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宣讲团”在长春汽开区建团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4 15:05:27

  近日,由长春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吉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汽开区教育局、汽开区富民街道等部门联合主办的“筑梦新时代 争做好少年”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系列之——“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环保主题志愿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开启。

  活动现场,吉林省委宣传部文明实践处处长钟世久首先向汽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与富民街道分别颁发“吉林省生态环保公益宣传站(汽开区中心站”和“吉林省生态环保公益宣传站(富民街道站”牌匾。

吉林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宣讲团”在长春汽开区建团_fororder_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授牌仪式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青少年是志愿者服务队伍的源头活水,青少年的广泛参与正在推动汽开区志愿服务更加项目化、多样化与品牌化。”汽开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指导、扶持和培育与全区广大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汽开区志愿者服务队伍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已逐渐成长为一棵可遮风挡雨的茁壮之树。”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夯实美丽城市建设基础,更深入地引导青少年群体加入到志愿服务中来,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活动还向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与中铁格林幼儿园分别颁发了“吉林省生态环保公益宣传站(东北师范大学西湖实验学校站”和“吉林省生态环保公益宣传站(中铁格林幼儿园站”牌匾,并为“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宣讲团”授旗,标志着吉林省首个新时代文明好少年宣讲团在汽开区建团。

  未来,汽开区各级宣传站将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广泛带动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参与度,通过强化业务指导,积极进行绿色低碳实践,提升基层志愿服务,不断完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体系,形成多措并举、齐头并进的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工作大格局。(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