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持续助力实体经济低碳转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5 10:22:24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绿色发展被确立为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涵之一,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太平洋保险(以下简称“中国太保”)积极贯彻ESG(即环境、社会和治理)可持续发展理念,以绿色保险、绿色投资、绿色运营等为落脚点,持续探索ESG实践之路,在助力实体经济低碳转型的过程中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日前,中国太保产险广西分公司携手桂林银行,联合为牡蛎养殖企业制定“碳汇抵押+碳汇价值保险”个性化绿色金融服务方案。这是中国太保在蓝色碳汇领域的一次创新探索,对于助力海洋生态环境优化、推动中国—东盟“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实现具有开拓性意义。

  日前,中国太保产险山东分公司组建业内首个农业碳汇保险服务团队,联合专业机构为临沂市兰陵县的685亩农田进行土壤采样与碳汇风险保障服务,并定期向农户反馈耕地生长情况,提出保护性耕作措施、增加秸秆还田、增加有机肥施用、采用复合种植等科学管理建议;通过建立农业碳汇保险服务团队,中国太保产险山东分公司将专业农田碳汇服务带到田间地头,实现深入田间地头的农业农村固碳减排,增强农田土壤固碳能力,提升碳汇值增长水平。

  在乡村振兴和双碳战略大背景下,作为一家负责任的险企,中国太保主动靠前,着力构建将生态优势转换为经济优势的绿色生态产业体系,积极利用绿色金融创新工具和服务探索农业农村减排固碳实现路径,围绕农田、林木、湿地、海洋牧场等多个绿色生态领域开展专业碳汇保险服务。(文 王岩)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