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把植绿“手艺”传到街道社区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3 17:41:58

  “绿美延吉”行动是一项事关延吉全局的生态工程和民生工程,同时也是一项全民工程、全时工程。延吉市进学街道按照“绿美延吉”行动部署要求,精准发力,倒排工期,将“植绿”手艺传到街道社区,高质量推进“绿美延吉”各项行动。

  “大家在植树时,一定要注意树坑不能挖得太深,栽完树要及时浇水,以提高树苗成活率。”“刚植好的树苗扎根缓慢,要进行扶正加固,防止被风吹倒。”4月18日,进学街道联合延吉市林业局举行了一场“绿美延吉”现场培训会,林业局园林养护管理科两位工程师现场为各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区包保单位负责人演示并讲解植树、播撒花籽草籽的流程和技术要领,把植绿“手艺”传到社区。

  为推进“绿美延吉”行动走深走实,进学街道建立了“绿美延吉”培训基地,邀请延吉市林业局相关专家指导绿化栽种工作。“这两天市里会给每个街道下发300棵树苗,我们前期已将辖区内的绿地面积进行了全面摸排,近期将陆续对各社区闲置绿地进行补植。”进学街道副主任李晋光介绍,为营造“绿美延吉”行动的浓厚氛围,各社区因地制宜形成“一区一色”小区绿网,动员包保单位、驻街单位、党员及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绿美延吉”行动中,主动认领绿地花坛,做好栽种、除草、养护补植等一系列工作,并定期对绿化区域展开维护。他们还精心设计了2条绿美精品街路,采用生态绿地和传统小区相结合的方式,把绿色融入群众运动休闲空间,不断提升街道社区的宜居度和居民的生活品质。(文 王岩)

编辑:王巍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