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桥北侧口袋公园为延吉添新绿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6:56:24

  近日,延吉市水利局实施的“绿美延吉”项目——延吉市新民桥北侧口袋公园绿化树栽种完毕,5月中旬将完成全部绿化建设任务。

  4月17日,在即将完成的延吉新民桥北侧口袋公园,新栽下的绿植错落有致,一派生机。红叶李和榆叶梅球枝条上冒出紫红的花苞,三角枫和小叶丁香抽出了黄嫩的叶芽,很多行人走到此处纷纷拿出手机拍照。

  新民桥西北口袋公园项目预计投资66.8万元,绿化面积640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50棵,三角枫球、榆叶梅球、小叶丁香球、红叶李已于日前种植完毕,西侧地面已全面进行平整,计划于5月初气温上升后栽种蓝花鼠尾草等花草,5月20日前完成口袋公园的全部绿化建设任务。届时,新民桥北侧这一区域将变得绿意盎然,成为附近居民休闲娱乐的理想区域。

  据延吉市水利局相关负责人许华介绍,为进一步提升滨水河岸的功能性、观赏性,打造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绿水长廊,今年,延吉市水利局按照吉林省高质量建设万里绿水长廊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延吉市“绿美延吉”工作方案实际,配合“一街一景,一路一色”建设主线,坚持绿网与水网、路网建设相结合,计划投资5770万元,实施4项“绿美延吉”项目,其中包括延吉市布尔哈通河河堤防护坡绿化项目、延川桥东南广场改造项目、新民桥西北口袋公园项目、延西桥西北广场改造项目。4个项目新增绿化面积约14.1万平方米,种植各类树木2400棵,均在同步推进。(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