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 奥迪首批专家正式入住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21 14:19:55

  4月20日,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首期投入使用的578套“国际人才公寓”迎来了奥迪首批专家的正式入住。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长春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奥迪汽车股份公司董事罗维旭,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EO施睿哲出席仪式。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致辞,长春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主持仪式。

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 奥迪首批专家正式入住_fororder_图片1

活动现场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现场,参会嘉宾为“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揭牌,向首批入住人才公寓的代表交付了公寓钥匙,并共同参观国际人才公寓园区和部分户型。

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 奥迪首批专家正式入住_fororder_图片2

吉林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张志军(左),中国一汽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共同为“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揭牌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近年来,长春市坚定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积极融入国家“3+N”人才战略布局,积极推动汽车产业集群“上台阶”,加快打造长春国际汽车城,致力建成世界一流、国际闻名的“万亿级”汽车产业基地。

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 奥迪首批专家正式入住_fororder_图片3

汽开区党工委书记朱光明主持仪式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此次启用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就是汽开区贯彻长春市委打造最优人才生态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提升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水平的创新之举。

  “刚才我们参观了品牌新工厂建设区域,对于项目建设进度及这种奉献精神感到印象深刻,这的的确确是‘中国速度’。在这里,我看到了此次来访的另一个高光时刻,我非常确信,这将是我们已到岗以及未来即将到岗的工作人员的幸福之家,会吸引更多优秀的国际人才来到这里。非常期待早日入住国际人才公寓,共同打造一个长春市地标性的社区。”奥迪公司董事会成员罗维旭表示。

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 奥迪首批专家正式入住_fororder_图片4

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EO施睿哲致辞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今天是我们公司发展中的又一个伟大的里程碑,也是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长春市、吉林省之间完美合作的见证。这里将成为许多工作人员的家,并将成为公司持续增长的一个组成部分。”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CEO施睿哲说道。

  “衷心希望一汽集团和奥迪公司能够继续扎根长春、深耕长春,助力长春高质量发展;真诚期待专家朋友积极投身长春国际汽车城发展建设,在长春这片沃土施展才华、创新创业,携手并肩、共赢未来!”长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在致辞中表示。

  锚定建设“双一流”使命任务,汽开区投资42亿元打造7430套、总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的“长春国际汽车城人才生态小镇”,涵盖“国际人才公寓”1000套、“青年人才公寓”2205套、“技能人才公寓”4225套,持续改善人才居住条件,分层分类向人才提供安家补贴、租房补贴,以货币化、市场化方式解决留住人才问题。

长春国际汽车城汽车人才生态小镇启用 奥迪首批专家正式入住_fororder_图片5

“长春国际汽车城人才生态小镇”效果图 供图 汽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其中,国际人才公寓已完成27栋578套4层-8层洋房建设,将打造集高端住宅、五星级酒店、国际学校、国际诊所、国际商超于一体的国际化、高品质生态社区,为一汽集团外籍人员、辖区外籍专家人才提供7种户型解决方案,实现免装修拎包入住服务;青年人才公寓包括青年人才服务楼、青年人才交流培训中心、配套附属用房等建筑,为加大对新毕业大学生的引进力度,力争实现“拎包即可入住、出门即可创业”;技能人才公寓主要服务高技能型人才,发挥聚才磁力,形成以“居”为主、以 “人”为本的联动辐射效应。

  目前,汽开区已有效形成政府投建、企业自建、市场补充为主的人才公寓矩阵。未来,汽开区将持续切实发挥人才住房在吸引集聚人才方面的重要作用,涵养汽车产业核心区域近悦远来的人才发展环境。(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