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吉林省旅游人气旺 国内旅游收入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
来源:吉林日报  |  2023-01-28 10:31:34

  原标题:春节假期我省旅游人气旺 国内旅游收入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吉林省旅游市场产品供给丰富,整体热度颇高。据文旅部数据中心统计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吉林省接待国内游客1154.67万人次,同比增长23.61%,增幅高于全国0.51个百分点;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11.78亿元,同比增长33.31%,增幅高于全国3.31个百分点。

  在马蜂窝大数据统计的春节热门小众目的地前十位中,吉林省长白山、延吉入选,其中长白山位居榜首。长白山的雾凇漂流、雪地摩托、冰钓、滑雪、温泉、狩猎等丰富的冰雪产品受到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大年初三,长白山景区人气火爆,迎来春节旅游高峰。

  到吉林滑雪过大年,受到众多游客欢迎。途家民宿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室外雪场周边民宿预订火热,其中,吉林省雪场周边民宿预订量同比2019年增幅高达16倍,在春节滑雪民宿热门目的地排行中位列榜首。省内各大滑雪场为春节假期做足准备。吉林市万科松花湖度假区在春节期间举办了非遗文化展示、雪山秧歌、国潮舞狮等活动;长春市天定山推出优惠门票,精彩活动连续上演,营造出热烈喜庆的春节氛围。

  不久前,文旅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吉林省共7条线路入选,分别是:吉林做“冬”·赏凇滑雪之旅、“踏雪寻梅 乡约通化”·冰雪体验之旅、白山市民俗风情乡村游、“雪域奇观 关东风情”·冰雪体验之旅、“长白天下雪 ‘吉’美在延边”·踏雪寻踪之旅、长白山漫江村温泉度假文化探秘之旅、金冬踏雪之旅。全面展示了吉林省丰富的冰雪旅游资源和各地特色冰雪产品,吸引游客前来体验。

  此外,全省各地还推出了丰富多彩的新年活动和新春福利,例如,长春莲花岛影视休闲文化园举办了冰雪年俗非遗文化节,同时推出福利门票等优惠活动;露水河长白山狩猎度假区推出年夜饭、住宿、漂流等不同项目的组合优惠。(记者徐慕旗)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