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吉市开展节前特种设备检查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16:34:45

  为保障春节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防范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9日开始,延吉市开展节前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日前,执法人员来到梦都美、集祥液化气站进行检查。重点检查了客运索道是否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是否在有效期内、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应急预案的完善情况以及液化石油气充装单位的充装资质,在用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充装过期、报废或不符合安全技术规范的气瓶情况。检查中发现,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能够有效落实特种设备主体责任,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并按操作规程进行作业。

  执法人员要求负责人高度重视安全隐患问题,层层落实责任,加强对设施设备的巡检、维护,并定期进行事故预防演练和安全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消除安全隐患。(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