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年俗 品年味儿 买年货 来冬季农博会逛逛吧
来源:长春日报  |  2023-01-13 09:45:18

赏年俗 品年味儿 买年货  来冬季农博会逛逛吧_fororder_鲜切花卉园,花卉艳丽芬芳,游客熙熙攘攘。

鲜切花卉园,花卉艳丽芬芳,游客熙熙攘攘。

赏年俗 品年味儿 买年货  来冬季农博会逛逛吧_fororder_渔业展馆里,海豹活泼引人驻足。摄影 张欣禹

渔业展馆里,海豹活泼引人驻足。 摄影 张欣禹

  1月12日,第十三届吉林(长春)冬季农博会在长春农博园启幕。本届展会以“品牌、绿色、健康、祥和”为主题,突出绿色农业、冰雪旅游与年俗文化相结合,以“发展绿色农业、打造健康品牌、驱动产品交易、弘扬年俗文化”为理念,让游客可以在领略长春冰雪胜景独特魅力的同时,尽享现代农业发展带来的丰硕成果,在冰天雪地中感受“绿意盎然”。

  据了解,本届展会于1月12日至1月28日在长春农博园举办,集农业品牌展示、现代农业观光、新春年货采购、节庆文化活动于一体,共三大板块、近30项内容,分为五大展区,展示面积20万平方米。

  走进设施农业展区,这里设置了高新无土栽培展区、规模化无土栽培展区、基质栽培展区、热带果树园、鲜切花卉园、沙漠植物园、植物工厂等7个特色区域,集中为游客展现了高产作物品种、先进栽培技术和高新设施设备,将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性集于一体。

  赏心悦目的观光农业展区,运用了现场种植和景观造型相结合的手法,展现“伟大变革”的光辉历程;世界农业风情园300余种特色植物,形象生动地展现世界各地风格迥异的农业风情和农业文明。

  精品动物展区的珍禽园主要展示40多种、500余只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较高的经济动物品种,渔业展馆主要展示各类淡水、海水养殖鱼、观赏鱼、水母及趣味海洋动物。

  热闹非凡的新春年货展销区,上千种绿色优质农产品、食品、工艺品、轻工产品等特色年货,满足群众“过年”的购物需求。

  另外,本届展会首次设置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展区,展区依托全国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中心、国家种业科技成果产权交易中心、吉林省科技大市场等资源,努力打造特色化、高水平的农业科技成果转移服务平台。

  本届农博会更加突出线上线下双重体验,新增“农博优品”线下展销中心,展销多款精美套装礼盒和千余种优质农产品,线上安排“云上冬博会”新春年货购物节,打造“线下体验+线上选购”的展览模式。(长春日报记者 张欣禹)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