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对口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在杭展销
来源:吉林日报  |  2023-01-10 11:12:34

  原标题:深化对口合作 携手共赢发展 我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在杭展销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吉浙两省农业对口合作,推动“吉字号”农产品拓展更广的全国市场,1月9日,由两省农业农村厅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浙江)展销宣传周”活动在杭州市国际博览中心开幕。

  此次活动是浙江农业博览会的活动之一,吉林省遴选出与浙江已开展合作或有合作意向及具有吉林省独特资源优势、产品在长三角市场需求大的24家优秀企业,携吉林大米、吉林鲜食玉米、吉林杂粮杂豆、吉林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吉林优质畜产品、吉林梅花鹿7大“吉字号”的150多种品牌农产品进行集中展洽宣传。在1C馆吉林展区,消费者通过扫描“吉农码”,登录“农产品销售专区”,就可订购百余款“吉字号”优质农产品。

  活动期间,吉浙两省农业农村部门召开了农业对口合作工作座谈会,积极谋划2023年合作项目,助力吉林省农业农村经济发展。

  据悉,2017年以来,吉浙两省农业农村部门借助“长春农博会”“浙江农博会”“全国百户企业进吉林”“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浙江)展销宣传周”以及交流培训等活动,深入开展多层次合作,积极为双方涉农企业、重大项目合作、产销对接、高素质农民搭建农业对口合作平台,有效推进两省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农业企业合作和人才交流,实现了资源优势互补。(吉林日报记者 闫虹瑾 通讯员 丁晓云)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