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吉林“1·8消费节”正式启动
来源:吉林日报  |  2023-01-08 14:15:36

  1月7日晚上,由吉林省政府主办,省商务厅、省文旅厅、省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吉林“1·8消费节”在长春欧亚卖场启动。

  据了解,本届“1·8消费节”以“幸福吉祥年”为主题,以“吉遇新春、冰雪相伴”为主线,按照政府引导、市场主导、城乡联动、多业融合的模式,将在全省范围内谋划组织一系列主题化、场景化、特色化、专业化消费促进活动,繁荣活跃消费市场,刺激拉动消费增长。

  为抢抓春节消费旺季和冰雪消费热潮叠加契机,本届“1·8消费节”创新设置了“买年货、品年味、话年俗、赠年礼”四大主题消费和“冰雪商贸、冰雪旅游、冰雪文化、冰雪运动”四大板块消费,在创新消费场景,丰富消费供给,营造消费氛围上全面发力,努力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多样化、品质化消费需求。届时,全省各市县将联动开展大型促销活动300余场,上千家商贸企业、电商平台、文体场所等联合参与。此外,吉林省还将适时精准投放消费券,持续开展让利促销,让消费者充分享受实惠购物新体验、新乐趣。

  省商务厅市场运行与消费品促进处处长陈会泽表示,吉林“1·8消费节”已连续举办了两届,与吉林“9·8消费节”呼应,成为吉林促销活动的知名品牌。本届“1·8消费节”旨在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要求,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激发消费意愿、提振消费信心、恢复市场活力,推动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助力全省经济整体好转,进一步巩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吉林日报记者 陶连飞)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