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获评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05 17:29:48

  据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消息,2022年12月,全国妇联命名18家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其中,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光荣入选,这是吉林省首家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位于汪清县东光镇东林村东南部,现存有中共东满特委和汪清县委机关遗址、汪清县游击大队部遗址等20余处遗址、纪念碑以及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烽火”主题展和延边抗日巾帼英烈事迹展,生动记述了在党的领导下东满地区波澜壮阔的抗战历史和抗联将士们可歌可泣的英雄壮举。

  据了解,全国妇女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凝结着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书写着中国妇女英勇奋斗的壮丽篇章,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基因和革命力量,是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妇女力量、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场所。(文 王胜男)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