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市场迎来“开门红”
来源:长春日报  |  2023-01-05 13:46:56

  “2023年一开年,影院迎来了‘开门红’!前几天,上座率一度达到八成以上,个别场次甚至还出现满场,电影市场热度明显回升了。”1月3日,说起刚刚过去的元旦档和即将到来的春节档,长春万达影城红旗街店一位工作人员很有信心。

  据悉,从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1月2日,元旦档全国电影票房突破5.5亿元。截至记者发稿时,上映20天的《阿凡达:水之道》,凭借出色视效“跑出”逆跌曲线,目前已取得逾11.6亿元综合票房,热门IP改编的爱情片《想见你》,票房超过2.7亿元,长影参与出品的喜剧电影《绝望主夫》则强势拿下1.46亿元票房……三部影片头部效应明显。在“电影城”长春,许多年轻人呼朋唤友重归光影世界,也有不少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团”将观影视作假日首选,使电影市场迎来观影小高潮。

  记者注意到,为促进观影消费,各家影院主动在票价上“让利”,工人文化宫影剧院、中影激光巨幕影城等影院,推出低于30元观看大片的优惠。“没有考虑过涨价,先得把大家请回电影院,把市场焐热了,接下来才能让电影产业走上良性发展之路。”影院从业者郑先生说。

  过去几天时间里,元旦档的佳片“扎堆”,为市场回暖提供了有利契机,也大大增加了片方和影院方的信心。即将到来的“春节档”大片云集,科幻大片《流浪地球2》、梁朝伟等主演的《无名》、张艺谋执导的《满江红》、经典系列动画片《熊出没·伴我“熊芯”》、动画奇幻题材电影《深海》、雷佳音携手张小斐出演的喜剧片《交换人生》纷纷角逐“春节档”。在灯塔专业版App上,排名第一位的《流浪地球2》,“想看”值已突破75万。由此不难看出,观众对于大片巨制充满期盼。

  对此,长影电影院营销部副经理张沫认为,当下电影市场呈现的回暖态势,与观众爆发式观影有关,随着多部重磅影片的上映,将进一步催热市场。“从目前春节档片单可以看出,虽然影片数量尚不及往年,但科幻、悬疑、喜剧、历史、动画等题材兼备,仍然能够吸引绝大多数观众多次走进影院消费。”张沫认为,距离春节档还剩下十多天时间,受近期市民观影热度的影响和激励,或将有更多影片临时决定加入春节档,在“全年最火档期”分杯羹, 为影市注入更多信心与活力。 (长春日报记者 毕馨月)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