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空轨+”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
来源:吉林日报  |  2023-01-03 11:01:35

  近日,中铁科工集团就“空轨+”助推全域旅游高质量发展合作事宜到通化市考察,双方就未来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商洽。

  据了解,此次拟与通化合作的中铁科工集团有限公司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是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国家技术创新示范企业,主要业务涉及铁路、公路、桥梁隧道、城轨交通、港口码头、铁路站场等工程施工与作业装备的研发制造。2018年,中铁高新工业将“悬挂式单轨交通成套技术研发”正式立项,历时3年科技研发,建成了拥有全系统自主知识产权的空轨实验线,目前累计安全平稳运营里程超8000公里。

  考察会谈中,双方就通化城市交通、旅游景区、高铁新城规划等及“空轨+”拟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和商洽,就建设投资、运营成本、长期收益等方面进行了测算,结合国家政策支持方面进行了研究。双方将充分结合通化未来发展规划研究切实可行方案,促成进一步合作。(李治钢 记者隋二龙 李铭)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