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净月高新区:邻里互助 我“药”帮你 汇聚冬日阵阵暖流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27 17:03:10

  连日来,一场场分享家庭药品的爱心互助活动在长春净月高新区接连上演,为这个冬天增添了一抹温暖的色彩。

  疫情形势进入新阶段,为有效缓解居民买药困难问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弘扬邻里和睦、守望相助的时代新风,净月高新区鉴于当前的形势,按照吉林省委宣传部的倡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在全区开展“邻里互助,我‘药’帮你”文明实践活动,呼吁大家将多余的家庭用药进行“共享”,让应急物资“动”起来,让“私房药”秒变“共享药”。

  本次活动通过倡议书、视频号、海报等多种线上途径进行号召,在网格群中积极转发,倡议一经发出,迅速得到广大居民的赞同和积极响应。小区微信群俨然成了居民的“共享药箱”,成了居民守望相助的“小阵地”。

  “邻居们,我已经阳过快好了,如果有需要连花清瘟胶囊和退烧药的私信,免费送”“有需要酒精的吗,我刚刚到了一批,有需要的我免费送两瓶。”在中信城中央公园小区居民群里,大家互帮互助、你来我往,上演着一幕幕守望相助的爱心故事…….

  “谁家有多余的体温计,可以借我一个吗?”“我家有,我挂在我家门把手上,不用还了。” “我家还有抗原,来拿吧”中信城浅山的居民们通过小区居民群,互相鼓励,分享物资,群内每天的各种互动交流,筑起了浓浓的邻里情。

  同样的场景在棠棣小区、力旺弗朗明歌等多个小区温馨上演,居民慷慨地捐出余药,让一粒粒药片快速流通,精准调剂给急需的病患,街坊四邻的距离和感情也在不断拉近。

  无数温暖人心的瞬间、动人的故事,在净月高新区广大居民群众中上演,在这个寒冷的季节汇聚起了阵阵冬日暖流。(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