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合作圆桌会议举行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12-21 10:48:52

  12月20日,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吉林省委员会和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联合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合作圆桌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俄地方相关部门负责人、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本届圆桌会议以“新格局下的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合作”为主题。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符拉迪沃斯托克总领事馆、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吉林大学、长春中医药大学、吉林省农科院、黑龙江省社科院、吉林省社科院和吉林省发改委、吉林省商务厅、吉林省外事办,以及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杜马、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政府国际关系局等有关方面的20余位外交、学界、政界、企业界人士围绕会议主题,分析新格局下中俄地方合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寻并展望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跨境合作的新路径和新举措,共同为推动东北亚区域合作发展建言献策。

  吉林省与俄罗斯滨海边疆区山水相连,双方保持着传统友好和亲密的伙伴关系,且在新型农业、医药和生物医学技术、能源绿色清洁转型、汽车产业、卫星通讯、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具有高质量发展的合作基础。基于这样的优势和条件,2015年由吉林省社会科学院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合作首建的智库交流平台“中国吉林省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经济合作圆桌会议”应运而生。该平台旨在集聚国内外专家学者,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收获高水平的智力成果,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智库平台,成为双方“智政产学研”对接联动的创新载体。 (吉林日报记者 宋育欣 王艺博)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