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来源:中国吉林网  |  2022-12-20 13:10:30

  12月19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延边国际饭店开幕。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1

  大会主席台正中悬挂着政协会徽,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会场呈现出一派民主、团结、和谐的氛围。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2

  大会执行主席李虎、徐成鹏、徐国斌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3

  延吉市领导赵永浩、薛志强、吴贤哲、赵义弘、李福祥、郭正吉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大会由徐成鹏主持。

  上午10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赵永浩代表延吉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延吉市政协及全体委员多年来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年来,大家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全市中心工作,调动社会各方面积极因素,通过高质量的调研、提案、社情民意,广泛开展协商议政,建言献策,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延边州州庆和文明城市创建等重点工作,为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赵永浩指出,当前,延吉市正处于抢抓机遇、推动延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在延吉市十六届二次党代会上,确定了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提出了“坚决扛起首府城市担当,全面建设‘产城融合、业态匹配、宜居宜业、彰显特色、富有活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的奋斗目标。延吉市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延吉市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履职能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再上新台阶。

  就做好全市政协工作,赵永浩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强化党的领导中把牢正确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协全部工作之中,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切实把中央和省、州、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到政协的各项工作中去,确保党的主张和重大决策顺利转化为社会各界共识和生动实践。二要发挥独特优势,在主动服务大局中贡献智慧力量,要围绕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改革发展、开发开放等工作,聚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点、痛点、难点问题,提出有可行性、建设性、操作性的高质量提案建议,不断巩固延吉和谐、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三要牢记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担当作为,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城市精细化管理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多听老百姓的“心里话”,多解老百姓的“烦心事”,努力把“委员作业”写到群众的心坎上。四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本领,要加强政协机关建设,健全完善视察考察、委员联系、委员履职、提案办理协商等工作制度,切实提高组织协调能力和办事效果。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4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5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6

  赵永浩强调,全体政协委员要倍加珍惜委员身份、倍加珍惜政协舞台,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要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不断增强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的能力,做到参政有方、议政有为、监督有力。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接受政协监督,切实抓好提案、建议办理工作,努力将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发展动力。

  受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徐国斌向大会作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对延吉市政协2022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报告》从五个部分回顾了延吉市政协2022年的工作。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正确把握政协工作政治方向,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最根本的政治原则,加强理论武装,强化党建引领,持续增强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二、坚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升建言资政成效,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热点难点问题谋良策、增合力、出实招。三、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共识,全面发挥协商机构作用,推动协商议政更加务实,发挥平台作用更有成效,反映社情民意更接地气。四、坚持慎终如始履职为民,充分展现委员责任担当,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创城复检、民生公益等重点工作中,全体委员主动作为,实干担当,充分展现了延吉市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和为民情怀。五、坚持夯实基础提升素质,不断增强履职尽责能力,强化自身建设,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延吉市政协主要领导带队走访委员企业,积极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激发政协委员履职积极性。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7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8

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_fororder_9

  会议明确了2023年政协工作的总体思路。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的关键之年。2023年政协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紧紧围绕延吉市十六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确定的工作目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全面建设“产城融合、业态匹配、宜居宜业、彰显特色、富有活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延吉贡献政协力量。 

  受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的委托,徐成鹏向大会汇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回顾了政协延吉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总体情况和主要工作措施,明确了2023年延吉市政协提案工作安排。

  徐国斌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委员小组、先进提案承办单位、优秀委员组长、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提案人、优秀机关干部的决定》。(延吉市委宣传部供稿供图)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