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出海 抢单拓市 吉林省企业经贸团启程赴韩国
来源:吉林日报  |  2022-12-18 14:15:06

  原标题:组团出海 抢单拓市 我省企业经贸团启程赴韩国

  记者从吉林省商务厅了解到,随着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优化,吉林省先谋快动、抢前抓早,迅速部署以“抢订单、拓市场”为核心内容的团组走出去行动,抢抓外贸外资破局先机,开启出海经贸洽谈、招商引资征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结束后,吉林省第一时间启动了赴韩国“引资抢单”出海团组,并于今天出发。

  下周,吉林省还将组织经贸企业代表团赴俄罗斯、日本等东北亚地区开展对接交流,并密集展开面向德国、法国、奥地利、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走出去行动,推动更高层次、更大规模、更广范围的经贸合作交流。

  此次赴韩国开展经贸交流,是吉林省抢抓国际订单“七线并进”工程的首站。为确保出海引资抢单实效,打好后续发展基础,吉林省事前深入摸底企业需求、项目情况,全面对接韩国企业、商协会,互通信息、共享机遇。此次围绕融入国际产业链、供应链,聚焦食品、化工、环保材料、仓储物流、文旅领域,省内17户外贸企业和延边州、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相关部门等40余人,将与韩国相关协会、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合作。在韩国期间,经贸团将拜访韩国进出口协会、贸易协会,共同推进扩大中韩贸易规模。省内外贸企业还将与韩方企业,围绕充分利用长春兴隆综合保税区的保税政策,在进口韩国日用品、食品、化妆品,出口土特优、生活用品、纺织品、木制品、矿泉水等产品,以及共同建设跨境电商海外仓等方面进行务实对接。

  抢抓先机,抢开新局。中韩(长春)国际合作示范区作为省内对韩合作的重要平台,精挑经贸合作项目,精心制作宣传资料,精准实施对接,拟推动10个重点项目,合作主体包括LG化学、SK、希杰、三星物产等韩国知名企业。同时,还将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韩国食品协会、韩中科技文化促进会、世界韩人贸易协会、韩国保健产业振兴院等韩国大型商协会及社会团体进行深入对接,积极发现新的合作机会。

  据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吉林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东北亚地区国家作为实施“七线并进”工程、强化区域经贸交流的首选地,抢抓时间,提早动身,充分释放过去3年维护的资源和积累的效能,推动合作、订单、项目、投资全面提升。下一步,省商务厅将加快带领企业“走出去”步伐,为吉林省外贸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增效益搭建宽广平台。(吉林日报记者 陶连飞)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