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民忧促和谐 兴隆派出所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2-12 18:49:43

  一直以来,白城市洮南市公安局兴隆派出所积极践行“枫桥经验”,以“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平安不出事”为主线,以“解民忧促和谐、化纠纷护稳定”为工作重心,从源头化解纠纷,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维护辖区和谐稳定环境做出贡献。

  日前,兴隆派出所接辖区群众于某报警求助,其与楼下邻居闫某因漏水问题,产生矛盾一年多。近期,两家又因此事多次发生争吵,无奈之下于某报警求助。

  接警后,兴隆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于某和闫某所在小区单元。经询问,民警了解到:一年前,因于某家厨房漏水,导致闫某家墙体、屋顶多处受损,两家也曾多次沟通,但始终未能对赔偿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了解情况后,民警将双方当事人请至兴隆派出所人民调解室进行调解,引导双方当事人以沟通方式解决问题。经调解,双方当事人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闫某得到了赔偿款,一桩邻里纠纷得以成功化解。(文 王岩)

编辑:黄非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